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事故

宇通高档客车强势驶进广东市场

2005/01/05 21:46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报 崔莹

    近日笔者在深圳—广州线路上,乘坐了连续两次获世界“红点奖”的宇通莱茵之星客车,在星级航空服务下,亲身感受到了该豪华车的舒适以及热情周到的礼仪服务,感触颇深。宇通这个靠普挡车起家的客车制造企业,如今已将世界最先进的客车带到中国,使中国普通的旅客都能坐上世界级的豪华客车,并享受到星级的服务。那么宇通是如何在广东地区,成功的将高档客车引入市场的呢?笔者带着这个问题连续走访了深圳、广州两地的客运企业及公交公司。

公交产品LPG主打

    据了解,广州市机动车保有量从1997年底的101.6万辆增至目前的170.6万辆,机动车排气污染成为该地区主要的大气污染之一,特别是公交车“冒黑烟”问题长期以来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和市民投诉的焦点问题。为了使广州市中心区近地层大气得以净化,彻底根治公交车“冒黑烟”的顽症,广州市政府决定斥巨资,引入新型燃料公交车——LPG公交车,来改善现有的公交车低档化及尾气污染严重等问题。

    据了解,此次广东大量更新LPG公交车采用了公开招投标的形式,其车型的配置全部是针对广州市场特殊需求。宇通瞄准这一时机,凭借自己客车业惟一的国家级技术中心及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发了LPG高档系列公交车,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广东市场对公交车各种技术要求的准备,在广州的LPG客车专项打分中,各项技术指标均排名第一。4月份以来,宇通LPG公交车在广州取得不俗业绩,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近500台LPG新型燃料公交车奔驰在广州街头,其中广州一汽公共汽车总公司、广州电车公司、新福利均大批量进行了更新。

    宇通不仅加大了新型LPG公交车的研发和销售,同时对广东等发达地区加大了中高档公交车的销售力度。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东莞、深圳等公交集团均在公交黄金线路上批量购置了宇通公交车,事实表明:宇通高档公交车已经在广东打开了局面,并逐渐被更多的大众所熟悉,宇通在广东地区的知名度迅速提高。如今,广东已经成为宇通高档公交车事业发展最快、最好的地区。

客运产品重新定位

    广东是经济发达地区,客运市场异常活跃,客运线路的盈利能力非常强,因此广东地区对车辆的要求相应较高。上个世纪90年代沃尔沃、尼奥普兰等高档车大量进入广东。但客运线路的盲目扩张导致线路重叠、客运企业盲目上高档车的现象比较普遍。但从1999年开始,随着20世纪90年代购置的车辆逐渐报废,广东新一轮的高档车更新使各客车生产厂家看到了巨大的商机。但新一轮的更新没有盲目的进行,各客运公司领导更理智了,而宇通也正是看到了广东市场巨大的潜力,毅然决定用高档车进军广东市场。

    据了解,宇通在广东的销售业绩连续3年成倍增长,到2003年,销售额已近6亿元。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宇通因时而异的品牌形象建设大大提升了客户的消费信心。像宇通在央视多个频道、重头节目的电视广告投放,不仅开客车企业在央视黄金频道和黄金节目投放广告的先河,更给用户很强的心理信赖和支持。

    而宇通的服务理念在行业内也开了先河,比如宇通和深长运一起联手打造的“莱茵之旅”,将世界级客车带到客运市场的同时,推出了服务礼仪航空化、旅途咨询系统化、娱乐餐饮多样化、爱心服务人性化等一系列服务标准,意在以差异化和人性化的服务来满足乘客的个性需求。这一星级服务的改进,使深长运在激烈的竞争中,竟然保持着80%以上的上座率,在该线路十几家客运企业中保持最好的收益,不得不称为一项奇迹。

    一系列的措施使宇通在广东客运市场塑造了豪华车的形象,尤其是此批莱茵之星客车。据深长运公司介绍,经常被深圳市政府租用,担负起外事接待、深圳高交会形象用车等重大政府接待任务。

    据宇通广州分公司经理蔡永江介绍,宇通将对广东市场进行充分调研,并依托其强大、先进的技术实力,进一步加大对新产品的研发,在产品本身下工夫,推广广东市场真正需要的产品。预计2005年将是广东市场公交车、中高档车发展的高速时期,宇通将借这一最佳时机适时加强高档产品销售和推广。而宇通——这个中国客车制造业的第一品牌,将凭借其在公交、客运两大市场上的不俗表现,以高档品牌形象在广东市场站稳脚跟。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