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我国首家综合交通领域共享出行社团组织成立

2017/10/17 15:49 作者: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9月22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在北京成立,这标志着我国首家综合交通领域共享出行社团组织诞生。

共享出行分会成立大会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当前以共享出行为代表的新一轮出行革命正以迅猛之势改变着全球传统出行的格局,作为新兴产业的创新和引领者,中国正大步走在世界的前列。无论是共享单车还是共享汽车,中国都是世界上数量最多,应用最广,技术最成熟的国家,在今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20国青年评选出了他们心目中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中,共享单车赫然位列其中,这充分反映出共享出行行业巨大的影响力。

共享出行分会揭牌仪式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王德荣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产业司原副司长、巡视员,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宋朝义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杨洪义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副局长魏贵军

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原巡视员于胜英

《中国交通年鉴》社社长、总编辑,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张暖

《中国交通年鉴》社常务副社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佟小鲲

副会长单位代表接受授牌

常务理事单位代表接受授牌

常务理事单位代表接受授牌

分会发起单位代表上台交流

参会嘉宾和全体会员代表合影

  共享出行行业无论在中国还是在国际上,都是一个新生事物,对于这个行业的理论与实践的探索还在逐步地深入进行阶段。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成立于1982年,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管,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全国性行业协会之一。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横跨了包括铁道、民航、公路、水运、管道五种运输方式及城市交通,此外,还包括邮电和解放军的军事交通,是我国综合运输行业的专业协会,因此由该协会成立的共享出行分会,作为共享出行行业的组织者,必将加速该行业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加速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步伐。与会的业内人士认为,该分会的成立,标志着这个行业开始走向理性和成熟。

  从成立大会了解到,该分会今后将在以下方面开展工作:

  一,建立行业智库,发布行业报告,开展基础研究。协助政府制定行业规划、政策法规、技术标准等,为共享出行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建立国内外共享出行行业的沟通渠道和合作平台,开展各项交流活动,为会员单位业务合作和国际化发展提供支持。

  三,倡导行业自律精神,建立在本会平台上的协商机制,共同营造开放、竞争、有序的共享出行市场环境。

  四,向政府管理部门反映会员以及消费者的诉求和愿望,依法维护共享出行行业和会员单位以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五,组织会议论坛、开展业务咨询、职业培训、图书出版、公益事业等活动。

  六,打造资讯平台,推广典型经验,弘扬共享出行文化,传播优质资讯, 扩大和提升我国共享出行行业品牌形象。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等主管部门领导,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分会依托单位《中国交通年鉴》社有关领导,滴滴出行,OFO小黄车、摩拜单车、高德地图、嘀嗒拼车、有车出行、ETCP、易车网、携程网、首发投资、中国电信、北斗导航等近70家会员单位和交通行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成立大会。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

第一届理事会

  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

  一、名誉会长

  王德荣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

  二、会长

  宋朝义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

  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产业司原副司长、巡视员

  三、常务副会长

  张暖 《中国交通年鉴》社社长、总编辑

  四、副会长

  程维 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戴威 小黄车(北京)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王晓峰 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CEO

  董振宁 高德软件有限公司轮值CEO

  宋中杰 北京畅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嘀嗒拼车)CEO

  吴涛 北京水木华通科技有限公司(有车出行)CEO

  谭龙 北京悦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丽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战略与政策研究所原所长

  五、秘书长

  秘书长:刘霆燕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刊、网站主编

  常务副秘书长:佟小鲲 《中国交通年鉴》社常务副社长

  副秘书长:

  张贝 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向继贵 小黄车(北京)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

  周亚 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专家

  六、专家咨询委员会

  主任:徐丽

  常务副主任:吴洪洋

  副主任:王健 张君毅 王浩

  秘书长:周明

  副秘书长:唐威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