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展会

创新点亮发展之路,福田欧辉“氢”动未来

2017/10/25 10:52 作者: 信息来源:福田欧辉

  2017年10月18日,以“选择•行动——未来从现在开始”为主题的“2017(第五届)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福田欧辉携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参展,备受行业瞩目。

【2017(第五届)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北汽集团展台】

  在这个“群英荟萃”的场合,记者又见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丝毫不觉得诧异,因为其早已是新能源客车领域的“明星”,曾在诸多场合为中国制造赢得喝彩。本届车展其又一次惊艳亮相,无疑向客车行业及各界朋友展示了福田欧辉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强大实力。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展会上,福田欧辉BJ6852氢燃料客车凭借优越的性能荣获“2017节能与新能源人气车型” 大奖,向行业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同时推进了中国客车行业加速步入“终极环保时代”。

【2017中国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评选颁奖典礼】

【福田欧辉BJ6852氢燃料客车荣获“2017节能与新能源人气车型”奖】

  作为我国乃至亚洲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专业展览展示平台,在本届展会召开期间,2017中国客车蓝皮书发布会暨第五届中国客车蓝皮书高峰论坛-客车新格局的构建同期召开,福田汽车品牌策划总监、欧辉客车事业部品牌总监韩鹏以及客车行业的领导等大咖参加了圆桌讨论会。本次论坛旨在让公众更加了解中国客车的最新发展态势,同时,分析现阶段中国客车存在的问题,求解未来中国客车行业可持续繁荣之道。

【2017中国客车蓝皮书发布会暨第五届中国客车蓝皮书高峰论坛圆桌会议】

  用行动书写责任担当

  自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以来,关于新能源汽车发展技术路线的探讨就从未止歇。在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逐渐被推广应用后,行业开始追逐更完善的技术,氢燃料电池客车开始逐步走进人们的视野,但作为新生事物,其曾一度引来诸多质疑。但福田欧辉从未放弃,始终保持着对终极环保的追求,一次次用行动为行业带来惊喜。

【福田欧辉亮相2017(第五届)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

  被称为“终极环保”的氢燃料电池客车,代表着目前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前沿的技术,标志着汽车企业在新能源关键技术研发领域获得了重大突破。其具有零排放、加氢时间短、续驶里程更长等优势,非常符合新能源汽车大规模推广应用的理想效果,甚至在安全、环保等方面远超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就在诸多企业还在“跃跃欲试”之时,福田欧辉早已付诸行动,以前瞻性视角,率先布局,不断创新探索,在这一领域做到了遥遥领先。

  福田欧辉对于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已达十年有余。早在2006年,就与北京亿华通、清华大学等院校紧密联系,围绕氢燃料电池技术性能、产品可靠性、产品寿命以及成本等四大核心主题持续推进,成功迈过了中国氢能技术自由探索期、产品构型期、以及产品初期性能试验提升阶段,于2008年推出国内首款公告型氢燃料电池客车,展开了北京奥运示范、联合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示范等一系列的示范运行,并在2016年斩获全球范围最大规模商业化燃料电池客车订单,实现了中国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展的重要跨越。

  如今,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已涵盖8.5米、10.5米、12米,应用于城市客车、城间客车、旅游团体、定制班车等多种类型用途。在运营方面,福田欧辉积累了丰富的运行经验。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科技部共同合作的“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示范项目”中,福田欧辉承担了第二期项目,一年内共运行7万多公里,效果良好。有业界人士评价,福田欧辉是推动中国氢燃料电池客车战略格局与发展趋势的主要力量,功不可没。

  用实力“氢”动未来

  事实上,除了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外,福田欧辉还一直保持着强大的内生动力,在产品品质方面也极其用心,为长远发展开辟了更宽广道路,不断引领着整个行业向着“氢梦想”执着奔跑,实现了从“谈氢色变”到“一见氢心”的突破。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内饰】

  在展会现场,福田欧辉相关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与传统动力客车及纯电动客车相比,福田欧辉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动力更可持续,能效更高,续航能力更强;车辆可以在短时间内给电池灌满燃料,而不用等上几个小时来充满电,便利性更强。以此次参展的福田欧辉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为例,其加氢10分钟即可实现高达500公里的续航里程。

  在安全方面,氢燃料电池客车实际上要比传统燃油车更安全。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采用了CAE动态模型-氢-电多重耦合技术,利用碰撞、氢、电安全性综合管理和互锁控制技术,为氢燃料电池车辆带来多重安全的保障。同时,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的氢瓶配备氢气泄露检测传感器,当检测到车辆发生氢泄漏时,根据泄漏量的大小提醒司机检车或直接切断氢气供应,防止发生氢气积聚,不会发生危险。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内饰】

  在环保方面,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能够实现真正的零排放。因为氢燃料电池不是蓄电池,而是一种将氢气与氧气发生电化学反应产生电能的装置,其过程不涉及燃烧,无机械损耗,能源转化率高,产物仅为电、热和水蒸气,运行平稳,无震动、无噪音。据了解,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将在张家口批量运营,推进张家口市的氢能生态圈构建,助力2022年冬奥会,打造绿色冬奥、科技冬奥。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群雄逐鹿,有勇才会问鼎。在本届新能源汽车“比拼”的舞台上,每一股“向上”的绿色力量,都散发着朝气蓬勃的光芒,都值得敬重。福田欧辉的大胆与执着更是让中国客车行业清晰地看到了未来的“路”,如此清新,如此舒心,如此精彩。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