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展会

成都车展能否奏响“金九银十”序曲

2018/09/12 18:33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成都车展能否奏响“金九银十”序曲

8月31日,第二十一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本届车展以“智汇蓉城·乐驾未来”为主题,吸引了119个汽车品牌汇聚蓉城,展出面积达15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在成都车展开幕之际,正值我国汽车市场处于发展波动期。今年行业整体呈微增长态势,连火爆多年的SUV近两个月都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253.9万辆,同比增长2.7%。其中,7月乘用车销量为156.7万辆,同比下滑5.5%。

  目前,东部地区汽车市场已呈饱和状态,增速较为缓慢,为了寻求产销量的突破,很多车企都把目光瞄准了西部地区。公安部数据显示,2017年西部地区机动车保有量达6436万辆,汽车增速高于其他地区。成都作为国家西部开发战略的重要支点,在中西部地区的区域中心地位日益明显,它不仅是西部最大的汽车消费城市,并且对整个西南地区都具有较强的辐射力。

  特别是随着成都经济的快速发展,众多知名汽车品牌都选择在成都建厂。去年成都市汽车产量突破132.99万辆,增长15.3%,实现工业增加值增幅10.6%,这意味着在全国汽车产业布局中,成都将由第三方阵跨入第二方阵。同时,成都的周边地区也是不少自主品牌比较重视的潜力市场。此外,今年上半年国内车市受原材料涨价、油价上调、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因素等影响,出现整体下滑现象,很多车企都未能如期完成年中任务目标。为打破目前的销量困局,企业迫切需要在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努力冲量。成都车展作为我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车展,自然成为各大汽车品牌的发力点,为迎接“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打下基础。

  基于中西部人均GDP复合增长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整体的乘用车家庭普及率又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所以业界普遍认为西部市场还有很大的消费潜力没有被释放,若能将西部汽车市场的购买力释放,将有可能拉动整个汽车市场销量的增长。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平均每百户家庭私家车保有量为36辆,而深圳、苏州等城市每百户家庭拥有私家车已超过70辆,虽然当前西部地区汽车保有量较低,但随着我国西部大开发工作的推进,未来西部地区车市有很大发展潜力。8月21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深入推进西部开发工作,充分表明了国家对西部大开发事业的高度重视,西部地区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西部车市也有望持续增长。事实上,2015年成都市就以389万辆的汽车保有量排名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今年上半年更是突破470万辆,平均每年增长30万辆左右。因此,中西部地区,特别是中西部的区域中心城市,被认为是未来推动乘用车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成都作为承担着带动西南发展重任的城市,自然也就受到了车企的更多青睐。

  从本届成都车展的参展车型看,虽然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等进口车和合资车云集,但自主品牌已逐渐成为主角,不仅展示的新车采用了诸多全新技术,而且许多车型也选择在成都车展首发,如领克03、吉利缤越、长城首款纯电动跨界车型欧拉iQ等。此外,造车新势力前途、新特和威马也亮相成都车展,向西南百万车迷展示汽车行业新未来。

  可以说,随着互联网和智能技术的发展,全球经济的联系正变得越来越紧密。无论是汽车行业传统势力推出的新品牌、新理念,还是新生力量带来的新技术、新模式,背后都集结了来自全球的创新技术与思维。在蕴藏无限潜力的西部市场,这些新事物或许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