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展会

解读后补贴时代生存之道!第六届中国客车高峰论坛召开

2018/10/18 17:37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2018年10月18日,由方得网等承办的“2018中国客车蓝皮书发布会暨第六届中国客车高峰论坛”(简称“客车蓝皮书论坛”)于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

  作为“2018(第六届)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有主办方领导、经济学家、客车专家,与客运公司负责人、客车与零部件企业高层,以及近50家国内主流媒体出席。

  本届论坛结合客车蓝皮书最新研究成果,从中国客运行业发展趋势和政策导向、中国新能源客车产业补贴政策解析及趋势预判、2018年客车市场分析及预测等话题展开讨论,深入剖析了当前中国客车行业正在发生的大变革。

  又一权威之作 发布2018客车蓝皮书

  2018年,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新四化”的影响下,客车行业和新能源客车行业有了什么新变化与新趋势?本届论坛中发布的《中国客车产业发展报告(2018)》,从多方面展现近年客车行业的变化与趋势。

  在新书揭幕致辞中,中国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副会长王守波表示,《中国客车蓝皮书(2018)》既有详实的数据资料,又有理性的客观分析,是一本系统阐述和研究中国客车产业发展的权威之作。

  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财经室主任恽薇表示,皮书系列是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著名图书品牌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知名学术品牌。目前,在中国客车领域内客车蓝皮书是唯一获批出版的皮书系列。

  方得网总编辑姚蔚介绍了本书的主要内容:本书采取总分报告形式,不仅对2017-2018年中国客车产业、客车企业、各个客车细分市场的现状及前景进行了详实阐述,更站在经济学和统计学的高度,从多种维度分析了近两年客车行业的变化,并对未来趋势做出预测。

  聚行业大伽力量 为产业发展解惑

  得益于客车客车蓝皮书的权威性,本届论坛与前两届一样得到官方肯定,作为 2018(第六届)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2018 IEEVChina,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的重要部分,成为今年客车界的重要行业活动之一。

  据了解,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目前已发展成我国乃至亚洲第一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是唯一的国家级节能环保汽车专业展览展示平台。作为新能源客车产业风向标,客车蓝皮书论坛已连续三年成为本展会期间的重要环节,也是与本展会同期举办的唯一一场客车领域的行业会议。

  本届论坛同样行业大伽云集。交科院综合运输中心战略与政策室主任龚露阳、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新能源与财税研究室李鲁苗、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高级技术顾问裴志浩、客车专家陈静仪、第一商用车网总编辑谢光耀与客车专家、世界客车先生王健等嘉宾做了现场专题演讲,分享了他们对于客车行业高屋建瓴的观点和分析。

  同时,结合客车蓝皮书研究成果,本届论坛还重点讨论了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新四化”的影响下,客车行业和新能源客车行业的新变化与新趋势,以及如何来应对后补贴时代下新能源客车产业的出路。

  此外,本届论坛还展开一场精彩绝伦的圆桌会议,由客运企业与行业专家代表,就客运旅游用车电动化发展等话题展开开放性讨论。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