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百度最多,我国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最新动向

2018/10/19 19:08 作者:马文双 信息来源:汽车工业信息网
      9月28日,金旅客车拿到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授予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10月16日消息,奥迪中国获得北京市L4级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我国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总数增长至63张。(注:北京市所颁布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数量以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官网公布的数量统计,其余城市牌照数量统计来自公开资料,仅供参考。)

      目前全国共计8座城市颁发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北京数量最多,重庆和福建平潭紧随其后。如图1 所示,北京的35张牌照中,主要颁给百度,共占据25辆的名额。

各城市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数量

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官网信息


      目前,共有19家企业获取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百度凭借29张遥遥领先。

      企业类型涵盖全面,既包含传统整车企业,同时包括新势力造车及互联网、科技公司。总体以乘用车企业为主,同时也有部分商用车企业获取牌照,但仍占少数。


      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发布以国内企业为主

      19家企业中,BBA家跨国企业获取牌照,各自数量均为2张。

      与美国部分城市面向全球车企发布路测牌照类似,我国主要城市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发布也在趋向全球化,但目前仍主要以国内企业为主。

      以BBA领头,或将有更多跨国企业在我国参与自动驾驶路测。

获取牌照企业分布情况

路测牌照整体情况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