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

第313批新车公示:新能源客车仅51款,纯电动客车占比大幅减少

2018/10/19 19:11 作者:明艳 信息来源:第一电动网
      10月17日,工信部在官方网站公示了申报第31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74户企业的141个型号,其中纯电动产品共63户企业119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12户企业15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7户企业7个型号。

      新能源客车方面,第313批总计51款车型申报,包括纯电动客车及底盘38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及底盘5款以及燃料电池客车7款。从总量来看,新能源客车新车款数逐批减少,本批公示较之上一批次减少近60%。



      从申报企业来看,共有34家客车企业申报。其中申报车型数量最多的企业为宇通客车、中通客车、珠海广通和南京金龙,这四家客车生产企业本次均有3款车型申报。东风汽车、厦门金旅等9家企业本次各申报2款车型,其它21家客车生产企业均只申报1款车型。上一季度一家企业申报10款以上车型的盛况不见。


      另外,本批公示中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产品及燃料电池客车产品虽然申报数量虽然与上一批次持平,但因为此次纯电动客车车型申报数量大减,致使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产品及燃料电池客车产品占比大幅提升。

      本批公示中燃料电池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产品申报企业有所增加,7款燃料电池客车来自7家不同的客车生产企业,分别为:宇通客车、安凯客车、东风汽车、厦门金龙、苏州金龙、中山市顺达及中植汽车。5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来自一汽客车、中车时代电动、恒通客车、奇瑞万达贵州客车及国宏汽车。

      不同于前几批次只有个别几家企业申报非纯电动客车产品的情况,本批公示中,除了新能源客车龙头企业之外,还有很多客车生产企业也开始申报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产品及燃料电池产品,对这一部分市场发力。补贴完全退出后,政策导向的市场逐渐转向为市场驱动,客车企业提早布局各类型产品,丰富产品线,以提升品牌竞争力,这对整个行业而言无疑是个积极的信号,将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以下为第31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新能源客车产品: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