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空气微粒减少超99%,“神级”质控手段为玉柴国六发动机质量护航

2019/05/21 14:53 作者: 信息来源:玉柴集团

产品质量关系着客户的利益

也是企业的生命

信誉无价

玉柴一直对质量报以敬畏的态度

并且严格以对

  日前,玉柴股份荣获“全国内燃机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称号。该荣誉是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通过对2016年至2019年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以及各级质量检验检测机构的检验情况调查后授予的,是对近3年玉柴计量检测能力以及产品质量表现提升的极大肯定。

  多年来,玉柴始终以满足并超越客户需求为己任,践行“零缺陷,零容忍”质量管理理念,坚持以质量水平评价体系、质量成本管理体系、客户关注的质量评审、质量预防预警体系和可靠性增长管理为支撑的全员精益质量管理模式,实现产品质量的持续提升。

  近年,玉柴对质量的要求从未放松,并且向着更高的标准前进。2018年,在计量方面,玉柴股份计量实验室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2019年初,在环境监测方面,玉柴正式投入使用“万级洁净室”。2019年玉柴国六、T4产品转入批产,玉柴对质量一丝不苟的态度加上杠杠滴硬件设施,将确保我们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玉柴国六、T4产品。

  CNAS计量实验室:计量数据越精准,产品才越有保障。

  一台合格的发动机,每个零部件都得符合设计及技术标准,稍有偏差都有可能出现质量问题。因此,企业在计量校准方面的能力马虎不得。

  2018年,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组审核认定,玉柴股份计量实验室顺利通过力学、温度、压力、长度、电学等28项计量校准技术能力认可的现场考核,认为实验室校准能力水平完全满足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能力要求。

  玉柴股份CNAS计量实验室通过建立起更完善的校准项目、更符合国际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推行按照国际标准进行校准的技术能力,为国六、T4产品研发、制造提供质量保证,同时也为玉柴产品质量和国际化提供更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

  万级洁净室:对产品要求越严格,才是对客户负责。

  对于发动机来说,零部件或整机清洁度不合格,易造成发动机燃油系统和润滑系统出现早期磨损、曲轴或轴瓦拉伤等情况,严重时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报废。

  为了确保用户使用安全,玉柴一直非常注重零部件的和整机的清洁度监测。对于投入使用的零部件,我们都会一一进行查验。4月,玉柴正式投入使用了“万级洁净室”。

  玉柴万级洁净室符合什么要求?

  根据美国联邦政府颁布的【Federal Standard (FS) 209E, 1992】标准中洁净室等级标准换算:要达到“万级洁净度”等级,每立方米空气中大或等于0.5微米的尘粒数不得超过350000个,大或等于5微米的尘粒数不得超过2000个。一般实验室的无菌室与微生物室均为万级。

  此外,玉柴的万级洁净室还将温度控制在20~26℃;噪声控制在静态测试时,噪声级不超过60分贝,仅相当于人正常交谈声音的大小。这大大提高了检验测量结果的准确性。

  与一般大气环境相比,万级洁净室空气中的颗粒数至少减少了超99%。利用万级洁净室,我们更加充分的保障了检测环境,加强了对零部件清洁度的管控水平保证。

  国六时代,玉柴要求供应商做好清洁度的自保证,并提出如果发现一个不合格全部退货的严格要求,同时从自身做起,把好质量关。“万级洁净室”自投入使用以来,发挥了高效把关的能力,令发动机零部件的质量得到进一步的保障,防止不合格品流入工厂装配。

  接下来,玉柴将继续筹划建设超大型零件“十万级洁净室”,建成后玉柴零部件清洁度检验能力范围将覆盖全系列零件,生产高质量的、符合客户期待的产品。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