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植一客2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交付成都

2019/07/30 16:31 作者: 信息来源:成都全搜索

  7月29日,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举行“氢燃料公交示范线”交车仪式。明日起,本次交付的2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将陆续在线路上开始试运行,最快8月底全面投入运行。

  据了解,本次交付的2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由中植一客生产,搭载了亿华通最新一代氢燃料电池发动机。车辆运行线路选定了为大运会服务的L026线路。“线路选定前我们做了调查摸底和调整,将原来从汽车总站到西河大道的公交线路调整为从西河广场到大运村,”龙泉驿区公交公司董事长张天斌介绍,“另外,此线路也覆盖了地铁2号线、4号线,受众大概是30万。车辆每天运行11趟,对开运行。”

  与传统公交车相比,这2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具有几大优势。“氢燃料电池客车设置了‘一踏步’装置,可方便行动不便的人上车。在安全方面也增加了很多配置,包括驾驶员防疲劳主动监控系统、防碰撞的自动报警系统和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时的自动气体检测报警系统,”张天斌说,“客车还用上了减震气囊,让乘客乘坐着更舒适。此外,这款客车还具有续航里程长,加氢时间短,维护费用低的特点,每次加氢只需要3-5分钟,续航可达500公里左右。”

  成都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动车和有轨电车,以及燃料电池、氢气制储加(制氢、储氢、加氢)等关键零部件,加快构建氢能全产业链格局。成都汽车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洪表示,下一步,成都将根据大运村的建设专门开放公交专线。在氢能方面,成都将搭建氢能的全产业链,主要通过引进亿华通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生产基地建加氢站、制氢场,推动氢燃料整车、燃料电池、应用示范一条链的打造。另外,成都已规划了一个300多亩的西部氢能产业园,把氢能的研发、设计、检测机构引进来,搭建整个氢能产业。“这次投放了2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今年还打算增加20辆投放,除此之外,还准备投放100辆以上的物流车,来撬动整个氢燃料汽车的转型升级。”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