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

轻量化、强动力 玉柴国六机打响进军中原市场“第一枪”

2019/08/16 13:20 作者: 信息来源:玉柴机器

7月29日,东风柳汽大篷车路演车队来到了河南濮阳。其中一辆大篷车上专门展出了三款玉柴国六发动机,备受现场用户关注。


据了解,这不仅是玉柴股份搭载大篷车巡演的第一站,更是玉柴国六产品首次在中原展出。河南地处中原,素有“九州腹地、十省通衢”之称,同样也是物流运输大省、货车需求大省。显然,本次巡展对玉柴而言有着不平凡的意义。


玉柴股份销售公司河南办市场经理王一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河南是继广西、广东后第三大玉柴市场,而卡车动力在其中占比较大。


本次大篷车路演玉柴共展出了YCK11-60、YCS06-60、YCY30三个系列国六动力。这三大系列产品针对不同细分市场具备着各自的优势。


YCK11:更短、更轻的大马力重卡发动机


YCK11-60系列发动机功率覆盖430-500马力,整机排量为10.98L,最大扭矩可达2200N·m,采用高压共轨+EGR+DOC+DPF+SCR技术路线,B10寿命超过160万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系列发动机净重都在850公斤以下,相比同功率的YC6K12-50系列要轻270公斤,可充分满足轻量化用车需求而且发动机长度较短适用于短轴距轻量化重卡,尤其是短轴距牵引车;显然这是玉柴针对中原等区域短轴距、大马力牵引车市场量身定制的一款轻量化发动机。


YCK11-60还适配8×4载货车、重型工程车、混凝土搅拌车以及50-80吨起重机等车型装备。


YCS06:与时俱进的“YC6105”发动机


YCS06-60系列排量、缸径、行程与以前的YC6105QA一致(YC6105QA是我国首款直喷柴油发动机,排量为6.23升,缸径105mm、行程120mm),但功率大幅提升,覆盖200-270马力,最大扭矩可达1000N·m,采用高压共轨+EGR+DOC+DPF+SCR技术路线,B10寿命超过80万公里。整机净重在520公斤以下,自重比同功率YC6JA-50发动机轻130公斤。


YCS06-60系列发动机基于YC4S柴油机平台研发,采用集成化设计,延续了YC4S平台成熟技术,整机质量更可靠,故障率也更低。


这一系列发动机的维保周期在6万公里以上,部分零件还与YC4S-50系列发动机通用,因此维保成本更低。


YCS06-60系列更适用于低速牵引车,4×2,6×2中重型载货车及工程车、搅拌车,12-16吨汽车起重机等车型装备。


YCY30: 蓝牌轻卡“大功率”发动机


YCY30-60系列发动机排量为2.97升,功率覆盖150-160马力适配大马力、高效蓝牌轻卡及8吨以下黄牌中轻卡。   


YCY30系列特别采用铝缸盖等轻量化部件,自重比同功率YC4S-50系列发动机轻了130公斤,在大马力、高效蓝牌轻卡具有自重轻优势。


同时采用双顶置凸轮轴技术,发动机的油耗更低、响应速度也更快。


国六标准落地


事实上,三款亮相巡展现场的产品只是玉柴国六发动机型谱的“冰山一角”。玉柴自2015年正式启动国六技术研发,三年内便完成包括轻、中、重三大平台、六个系列、11个机型的开发工作。


而今,玉柴旗下的国六动力进一步扩大,单卡车柴油发动机就已经扩展到了10个系列。而相比柴油机,法规对燃气机的要求明显更加严格。


本月1日,天然气重卡率先在全国范围实施国六标准,这对玉柴而言无疑又是一个机会。据悉,目前玉柴已储备八大系列卡车国六天然气发动机,其中YCK15N系列排量15L,最高可达560马力。


5月21日晚上央视1套《焦点访谈》栏目关于重载蓝牌轻卡实际整备质量超过整车标注总质量的报道再次引起业内人士对整车及发动机自重的重视,不少车企重新调整国六产品战略,首选顶置凸轮轴发动机。顶置凸轮轴发动机一方面机体不需要布置挺柱室及顶杆室,另一方面缸盖也不需要设计顶杆室,有利于降低发动机自重。玉柴股份是当前顶置凸轮轴国六发动机产品资源最丰富的发动机制造商,其顶置凸轮轴柴油机功率覆盖120~660马力,顶置凸轮轴燃气机185~560马力,玉柴YCK15、6K13、YCK11、YCK09、YCK08、YCK05、YCY30、YCY24顶置凸轮轴柴油机分别只有1150、1050、850、800、610、420、240、225公斤,因此预计将获得了更多的市场机会。


而无论是哪个平台、哪个系列的动力产品,几乎都做到了在保证优质动力、承载力的同时,降低整机自重、优化机体结构,以助力整车提高经济性,创造高效益的同时,降低故障率,进而提高整车的出勤率和耐久性。


我们常说,发动机是车辆的“心脏”,这个比喻确实恰到好处,而在让“心脏”不断强健的同时,为其提供完善的保护也是十分必要的。这一点自然要由售后服务来完成。


目前,玉柴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超过1900家专业的服务站,仅河南省内就有180多家。这些服务站遍布每一条重要的交通干道,时刻为车辆运营提供着坚实的后盾。而玉柴为客户提供的服务还不仅仅局限于进站维保。


以玉柴河南办为例,王一凡告诉记者,除了日常的驻站维保工作外,办事处还组建了专门的售后服务队伍,定期对用户进行回访,及时帮助其解决用车过程中存在的大小问题。另外,回访工作最重要的作用在于帮助玉柴根据用户需求或建议,及时对产品的适应性做出调整。更好地满足市场及用户需求,为用户创造更高价值。


当下,众人热议已久的国六排放标准已经正式进入落地阶段,在这一过程中,整车厂与发动机厂所面临的挑战只会不断加剧,各行各业势必将经历又一轮洗牌。但我们相信,机会始终留给有准备的人,敢于直面挑战的勇士势必也都有着无限的潜能与毅力。


很庆幸我们在玉柴机器的身上看到了这些特质,濮阳巡展的亮相是玉柴国六动力挺进中原市场的重要一站,从这里出发,玉柴国六发动机一定能助力越来越多的车辆,车轮滚滚,勇往直前。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