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选择与车企合作 Waymo不会考虑独立造车

2019/08/21 09:46 作者: 信息来源: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谷歌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近日透露,公司不会从零做起打造自动驾驶车辆,因为这样做太过分散精力。Waymo汽车供应链运营部负责人Patrick Cadariu表示,公司计划在美国底特律开设一家新工厂,专为克莱斯勒和捷豹车辆配置自动驾驶车载软件。

汽车之家

  一直以来,Waymo的目标都不是造车,而是打造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这也是Waymo研发自动驾驶的核心目的。Waymo指出,目前有许多车企都精通造车,Waymo愿意与这些车企合作,借助他们的产业优势,共同打造自动驾驶车辆。

  目前,大多数自动驾驶公司都采用了与Waymo类似的方式,选择为其他车企的车辆配置自动驾驶软件。作为Waymo的竞争对手,唯有位于美国硅谷的Zoox公司计划从零做起自主造车,后者成立于2014年。

  Waymo早前也推出过一款小型两座原型车。Waymo对此的解释是,公司从零设计并打造这款原型车,是为了尽快了解自动驾驶的技术难点,包括传感器的配置位置、车载计算机的整合方式,以及自动驾驶车辆应该如何满足乘客的需求。

汽车之家

  目前,汽车业本身尚处于自动驾驶车辆制造的初级阶段。Waymo则致力于聚焦非常具体的自动驾驶难题,如果尝试面面俱到(包括自主造车),不利于加快自动驾驶车辆的研发进程,也难以保证驾驶的安全性。2009年,谷歌创立了自动驾驶公司Waymo,并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开展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值得一提的是,Waymo已经取消了这一业务的备用驾驶员。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