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德国“央视”眼中“开挂”的深圳公交电动化

2019/08/22 13:46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商用车

  说起德国的汽车工业,估计大家第一个想到的词就是“开挂”,比如:仅一个国家就诞生了这么多全球知名汽车品牌,还有众多世界一流的零部件供应商……

  4S店什么的都弱爆了,看大众的“自动贩车机”……

  德国在燃油车这条赛道上,无疑是跑在快车道上的冠军。怎奈斗转星移,友商们纷纷踏上了电动交通这条新赛道。等德国人发现自己的比赛要凉时,才开始在新的赛场上奋起直追:

外媒:到2030年,德国五座城市将引进3000台电动巴士(2018年11月4日报道)

  没想到,在地球的另一边,居然有一个“开挂”玩家:

  注意,这是2017年的新闻……

  德国人看到这里,估计心情是这样的:

  难怪德国网友这么说:

  “德国已经过时了,会不会有更多的地方被超越”

  “在德国,某种程度上,每件事都得花上几年的时间才能执行”

  于是,德国人决定前往这个神奇的城市一探究竟。最近,素有德国“央视”之称的德国电视1台(Das Erste),亲赴深圳了解公共交通电动化的发展。

  首先,他们采访了对电动巴士感受最深的司机师傅。作为手握方向盘度过每一天的人,习师傅说:“电动公交车操作起来更简单,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而且非常环保。”

  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驾驶者之车”?

  接着,记者又来到了深圳公共汽车指挥中心,这里监控着全市一万六千台公交车每天的运行情况。在先进技术的加持下,指挥中心能够对每一辆电动巴士的车辆位置、乘客数量、车内情况、司机驾驶情况、剩余电量等进行实施监控,确保在出现问题时能够第一时间保护车内司乘人员的安全。

  电动巴士怎么“干活”了解清楚了,那“吃饭”的问题怎么解决?面对深圳电动公交车巨大的保有量,传统的公交场站纷纷安装了大型充电设备,在车辆休整的过程中就可以充电。仅需四小时,车辆就能充满足够运行一天的电量,续航里程可达250公里。

  本着刨根问底的精神,德国记者找到了这些电动巴士的“娘家”——比亚迪。

  公司内员工停车位上都配有充电桩,员工的私家车也都是自家生产的新能源车,这不愧是一个立志“把电动化进行到底”的企业。

  在中国力求实现在全球电动车领域“弯道超车”的驱动下,面对市场的需求,比亚迪已经研发出了一系列纯电动公共交通产品。

  面对镜头,比亚迪人员坦言,过去是要说服别人买电动车,而随着电动化浪潮的推进,今天越来越多客户主动登门洽谈电动车的采购。

  除了地面交通,德国记者还意外地发现,比亚迪居然还开发了轨道交通产品——云轨,用于缓解城市的拥堵问题。

  最后,德国人还获悉了另外一个让他们震惊的消息:

  深圳的出租车也准备全部电动化了!

  快来看看德国“央视”眼中,深圳公交电动化是如何“开挂”的吧~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