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蔚来秦力洪:第三款车型仍定位SUV 明年下半年起交付

2019/08/28 09:51 作者: 信息来源:国际金融报

  继ES8和ES6后,消费者把目光投向了蔚来汽车第三款量产车。

  近日,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公开表示,蔚来汽车明年的新车仍是一款SUV,这款SUV将基于第一代产品平台打造,造型将有所改变,新车交付时间为明年下半年。

  但对于新车的具体细节,蔚来汽车内部人士却是三缄其口,仅向记者表示,需要进一步确认,目前先把前两款车型卖好。

  新车或为ES3

  虽然官方尚未公布新车的具体名称,但根据蔚来汽车对其产品的命名规则,以及商标注册情况,有媒体推断,这款车型或许就是更为紧凑的ES3。

  据了解,“蔚来 ES3”的商标已经于今年1月份初审通过,并于今年4月份完成注册公告。

图1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道,ES8和ES6的市场存在重叠,这一点从ES6开始交付后,ES8交付量大跌就可以得到佐证。此外,ES6虽然比ES8的价格更低,但起售价格也达35.8万元,并不适合走量,例如特斯拉也是在推出Model 3后,销量才开始出现大幅增长。因此,推出一款面向更主流市场的车型对蔚来汽车来说迫在眉睫。

  记者梳理当前市场上流出的新车消息发现,该车的定位或为5座紧凑型SUV,整体尺寸预计将介于传统主流A级SUV至B级SUV之间。

  此外,新车将给予蔚来汽车第一代SUV平台(打造了ES8和ES6)打造,而秦力洪曾透露,蔚来汽车正考虑对第一代SUV平台进行修改和增补。所以,可以预见新车不仅在造型上会有所改变,其NEDC工况续驶里程应该也不会低于500Km。

  在价格方面,前不久,秦力洪曾在温州NIO house的开业仪式上表示,蔚来汽车将在明后两年各推出一款“低价”车型,但他也解释称,蔚来汽车将坚持中高端的品牌形象,不会进入10万-20万元的细分市场。所以,新车的价位区间大概率会高于20万元,可以与今年底开始量产交付的国产Model 3形成错位竞争,对标产品主要为比亚迪唐EV、荣威MARVEL X、广汽新能源Aion LX等。

  轿车项目后延?

  事实上,在秦力洪公开表示蔚来汽车第三款量产车还是SUV之前,外界曾认为,其第三款量产车会是ET系列轿车。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蔚来汽车首次展出了其首款轿车产品系列ET的预览版ET Preview。有不少业内人士猜测,这款车或为蔚来汽车第三款量产车型ET7,甚至认为这款车将直接与Model 3竞争。

  彼时,蔚来汽车方面并没有向记者完全否认这种猜测,仅表示ET Preview不是ET7,但会是ET7的基础,以后在外观等方面还会有所调整和改动。

  然而,就在ET Preview亮相上海车展之后仅6周,蔚来汽车便宣布推迟这款轿车的上市时间。蔚来汽车方面向记者表示,推迟的原因是将在一个全新的平台(第二代平台)上打造这款车型。

  不过,市场上有质疑声称,轿车项目推迟的原因是其成本远高于当初预设的成本,而蔚来汽车严重亏损的现状让其不得不尽快推出走量车型。记者注意到,在公布轿车项目推迟的同一天,蔚来汽车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当季亏损额为3.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近28亿元)。

  按照蔚来汽车的设想,其ET轿车系列或会与亦庄国际真正达成合作后,在北京的亦庄新基地生产。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透露,蔚来汽车在第二代平台上制造汽车的前提是拥有自己的制造设施,很明显,当前正处于代工模式的蔚来汽车尚无法实现。

  轿车项目被推迟后,蔚来汽车的走量目标或将寄托在新款SUV上。有消息车,蔚来汽车预计ES3(坊间所传新款SUV)的销量将在2020年达8万辆,2021年提升至15万辆,占公司总销量的1/3,成为蔚来汽车旗下最热销的产品。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