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电池质保8年或12万公里,谁将率先达到衰减度20%?

2019/08/28 10:00 作者: 信息来源:第一电动网

  根据国家工信部规定,从2016年起乘用车生产企业对电池、电机等核心部件必需提供8年或12万公里质保(以先到者为准)。

电池质保8年或12万公里,谁将率先达到衰减度20%?专家:都达不到

  氢云链做过相关统计,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新能源车型的整车质保时间大多是在三年到五年之内,质保里程也在8到15万公里之间不等,而对三电系统的质保政策各车企差别就比较大了。比如蔚来ES8提供了不限里程不限时间的终身质保政策;荣威Ei5动力电池质保: 8年或12万公里三电系统质保,两者以先到者为准,5年或10万公里电池衰减度<20%;8年或20万公里电池衰减度<30%等……

  而一般认为,当电池容量衰减到新电池状态的80%以下时,动力电池的使用寿命终结,应进入梯次利用环节,而这其中时间与行驶里程,谁能率先达到电池衰减20%的要求呢?

电池质保8年或12万公里,谁将率先达到衰减度20%?专家:都达不到

  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新能源汽车采用三元锂电池,而决定三元锂电池使用寿命的是它的充电循环次数。根据相关实验测试得知,工程师以1C的充电倍率为三元锂电池持续充电放电800次后,电池容量衰减到新电池状态的80%。换句话说就是持续完成800次充电循环后,电池衰减了20%。

  以400公里续航为基准,如果根据电池充电800次衰减20%的数值计算,理想情况下,该车需要行使32万公里之后才报废,如果考虑忽略了快充、不良驾驶习惯对电池的影响,那该车至少能行使20万公里。如果该车行驶了15万公里,衰减度是远未达到20%的,使用寿命还很长。

电池质保8年或12万公里,谁将率先达到衰减度20%?专家:都达不到

  如果电动汽车使用8年后,假设每年的行驶里程能达到6万公里的话,那么续航里程达400公里的能使用4-6年,电池容量就会衰减到80%以下;如果每年的行驶里程能达到10万公里,那么只需两三年电池容量就会衰减到新电池状态的80%以下。对于一般车主每年只有差不多2万公里的里程来说,400公里要使用12年以后才能衰减到80%,

  综上所述,除非是运营车辆或者是开滴滴等车主,一般情况下,无论是三年到五年,里程也在8到15万公里之间质保期内,基本上动力电池都不会衰减到20%以上。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