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美国电动车仅占车市2% 特斯拉霸占其中八成

2019/08/28 10:34 作者: 信息来源:腾讯科技

  美国是全球发展电动车的一个大国,拥有特斯拉为代表的诸多设计制造商,美国的电动车市场发展的如何? 据外媒最新消息,最新六月份的美国汽车市场报告显示,电动车目前仅仅只占到美国汽车销量的2%,特斯拉开拓市场任重道远。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美国六月汽车市场,传统SUV和轻型皮卡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汽车。占汽车销量的70%。它们他们也变得更加昂贵——六月份,美国所有汽车的平均零售价为36600美元,比去年上涨了2%。

  然而美国电动车的价格却在不断下降。考克斯汽车研究公司(Cox Automotive)分析的数据显示,美国电动车平均价格从上年同期的64300美元降至55600美元,同比下降13.4%。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特斯拉成功地销售了Model 3。

  Model 3是特斯拉公司第一款大众经济款车型,价格定位仅为过去两款特斯拉豪华电动车的一半左右,目的是最大限度扩大市场份额,甚至做到马斯克梦想的电动车进入寻常百姓家。

  在美国,Model 3的起步零售价为38990美元(不含补贴或奖励)。特斯拉目前在美国电动车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占据了近80%的销量。如果不是因为大多数传统汽车制造商仍专注于推出豪华电动车,例如售价74800美元的奥迪e-tron,电动车平均价格的下降将会更加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公司发布Model 3时,引发了全球市场的关注,并且获得40多万辆的订单,原因是该公司将电动车拉低到了3.5万美元的美国汽车市场平均售价。不过到目前为止,价格最便宜的标准版Model 3并未敞开销售,只是针对到实体店的消费者销售。

  据国外媒体报道,统计数据显示,电动车销量仅仅占到美国汽车销量的2%,这表明马斯克设想的电动车大众化、主流化仍然是一个梦想。

  不过电动车的销量正在快速增长——尽管增长的速度取决于制造成本。

  随着各路制造商增加装配线,推出价格更便宜的电池、更多的车型,规模经济效应将继续压低电动车价格,更低的制造成本将会刺激需求。

  另外,豪华车市场以外的购车者对价格非常敏感,一旦宏观经济出现问题,他们就会蜂拥购买更省油的车型。尽管特朗普政府试图阻止这一情况的发生,但随着美国股市下跌,以及强制每加仑行驶54.5英里的平均燃油效率政府规定将于2025年生效,电动车可能在美国很快就会大放光彩。

  虽然加州特斯拉成为全世界电动车市场的行业翘楚,但是目前仅仅凭借特斯拉的力量,还无法改变电动车在美国汽车市场略微尴尬的地位和份额。

  不过,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中,福特等企业已经开始“觉醒”并重视电动车发展。福特公司表示,到2022年之前要在电动车领域投资110亿美元。不久前,福特和德国大众集团也结成了战略联盟,双方合并了自动驾驶汽车研发业务,并且将会共享电动车平台,加快纯电动车开发。

  美国通用汽车过去也表示,要在2030年之前推出20款纯电动车型或燃料电池车型。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