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FF:贾跃亭两年偿还30亿美元国内债务

2019/08/29 10:02 作者: 信息来源:腾讯汽车

图1

  8月29日,法拉第未来(FF)发布官方声明表示,该公司从去年底就已经着力推动顶层治理架构变革,并已经正式进入执行阶段,近期将会公布相关细节。

  法拉第未来称,通过本次治理架构的变革,将会陆续有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此前FF的组织优化推动了公司的组织架构变革以及全球一体化协同,把更有能力和年轻的中层干部提升到领导岗位,整体组织的创新力和战斗力得到大幅提升。

  同时,法拉第未来表示,该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贾跃亭过去两年来通过多种方式已陆续偿还超过30亿美金的国内债务,还债信托基金的设立就是为了尽快彻底解决债务问题。

  法拉第未来还称,2014年该公司定义并推出了颠覆性的产品FF 91车型,目前除了推动交付前的各项测试工作之外,在决定未来汽车核心竞争力的I.A.I(Internet, Autonomous Driving and AI)领域,也在持续推动产品的升级和迭代。

  日前,外媒报道称,法拉第未来正在进行重组,贾跃亭将辞去全球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职务。报道称,法拉第未来已于8月26日表示,公司可能会重组为一家合伙制企业,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贾跃亭正计划为FF推出合伙人制度,将公司的顶层治理权交给“合伙人委员会”。同时,设立个人还债信托基金,以此作为国内债务偿还基金。

  信托基金将由贾跃亭持有的法拉第未来股份提供,在未来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后,这些股份将为贾跃亭和法拉第未来带来偿还巨额债务所需的资金。除了设立信托基金外,贾跃亭还将出售自己在FF的部分现有股份,不过具体数额尚未确定。

  2017年,乐视体系资金链破裂遭遇危机,同年7月贾跃亭出走美国“造车”,誓言对债务“尽责到底”。

  但资金的紧张迫使法拉第未来一再推迟FF91的量产,同时采取紧急措施,裁员、降薪、让员工无薪休假、甚至关闭部分业务部门。特别是与恒大健康关系紧张后,法拉第未来一度失去资金来源,深深陷入财务危机。

  2017年底,恒大健康与法拉第未来签订合并与认购协议,承诺在3年内投资20亿美元,占合资公司Smart King45%股份。但在2018年7月份,烧完恒大支付的首笔8亿美元后,法拉第未来方面称,恒大在法拉第未来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迟迟不付款。而恒大的说法是,法拉第未来原股东没有达到合约付款条件,还利用在合资公司多数董事席位操控合资公司。

  双方的矛盾从此激化。此间造成FF资金再度缺乏,FF美国实行了裁员并降薪的措施,员工的降薪幅度达到了20%,并且降薪涉及到高管和全体的员工。

  今年4月,法拉第未来获得了美国一家金融服务公司Birch Lake总额度为2.25亿美元的过桥贷款过桥贷款。但目前尚不得知这笔资金的去向。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