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

广州市发布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标准:纯电/插电式车型无地方补贴

2019/09/03 14:30 作者: 信息来源:快科技

  日前,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我市2019、2020年新能源汽车购置地方财政补贴标准的通知》,通知明确了2019、2020年广州市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地方财政补贴标准。

图1

  根据通知表示,广州市将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分阶段补贴。

  第一阶段为2019年1月1日至6月25日期间,取得国家补贴之后,燃料电池汽车按照不超过国家补贴1:1的比例进行补贴,纯电动汽车按照不超过国家补贴1:0.5的比例进行补贴,对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按照不超过国家补贴1:0.3的比例进行补贴,且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资金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国家补贴+地方补贴+消费者支付金额)的60%。

  而6月25日之后为第二阶段,将遵循最新的补贴政策。除纯电动公交车之外,燃料电池汽车仍能获取一定比例的地方补贴,但纯电动汽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含增程式)则不再给予地方补贴。

  其中,燃料电池汽车按照不超过国家补贴1:1的比例补贴,纯电动公交车按照不超过国家补贴1:0.5的比例补贴,且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资金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国家补贴+地方补贴+消费者支付金额)的60%。

  由此可见,广州市政府未来或将大力支持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推广。

  地方补贴一直是一把双刃剑,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减缓新能源汽车成本压力,但在此前的一定时间里,也成为了车企在不同城市卖车壁垒,割裂了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随着地方政策的取消,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更加公开透明。

图2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