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电动车领域投入愈36亿美元 恒大上半年借款总额增加近200亿美元

2019/09/04 16:34 作者: 信息来源:新浪汽车

图1

  据彭博社报道,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一直梦想成为电动汽车巨头,现在却发现这一计划成了不合时宜的债务负担。

  今年上半年, 恒大总借款增加了近200亿美元,达到1137亿美元,几乎相当于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集团(BHP Group)的市值。鉴于其中约530亿美元将在未来10个月到期,且其中75%将在未来两年内到期,这令投资者感到恐慌。

  此次债务危机是恒大两年半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主要原因在于该公司将数十亿美元资金投入到了电动汽车的雄心中,而对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限制措施也大幅削减了销量。与此同时,政府也在收紧住宅建筑商的融资渠道,以推动经济去杠杆化。

  新加坡Lucror Analytics信贷分析师周传义表示,“恒大面临至少两年来最大的流动性压力。借钱更困难,他们有很多债务要偿还。这两种压力同时在挤压它。”

  Lucror Analytics在上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预计评级公司将对恒大采取负面行动。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分析师写道,考虑到市场环境,去杠杆化似乎不太可能至少在本财年下半年实现。

  恒大集团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恒大地产在离岸美元市场上出售债券的利率已经位居前列。在今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发行的68支债券中,平均票面利率为7.9%。恒大地产4月份发行7亿美元五年期债券时,支付了10.5%的利息。这些证券上周五触及91.6美分的历史低点。

  今年早些时候,恒大创始人兼董事长、亿万富翁许家印用自己的10亿美元购买了该公司的债券,以示对该公司业务的信心。

  日前,恒大发布公告称,预计上半年税后净利润与核心业务利润约为270亿元与300亿元,同比下降49%与45%。受此影响,该公司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出现7个月来最大跌幅。今年以来,恒大股价已经下跌31%,成为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开发商中表现最差的一家。

  根据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恒大不仅未能兑现在6月之前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的承诺,还未能兑现将净债务与股本比率降至100%的承诺。相反,其债务下半年持稳在153%。

  雪上加霜的是,恒大在其主要房地产业务之外的雄心勃勃的投资——电动车在未来几年不太可能达到盈亏平衡点。

  恒大自去年年底以来已斥资逾36亿美元收购了一系列与电动汽车相关的公司,其中包括一家轮毂发动机制造商、一家电池制造商的股份、一家专注于智能汽车的瑞典公司的一部分,甚至还有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今年3月,该公司表示将计划力争在3-5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商。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