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蔚来试水租车,李斌也逃不过“真香定律”

2019/09/06 14:17 作者: 信息来源:36氪

  据悉,蔚来汽车宣布上线“悦享会员”,30天为一个订阅周期,每期订阅金为1.38万元,会员服务包括一辆带牌ES8的30天订阅使用周期、30天NIO Service服务、30天NIO Power服务、订阅福利和Fellow全程跟进服务。体验完毕后,用户购买蔚来任一车型可返回最高一万元订阅金。会员活动在上海、杭州等22个城市上线。

  给这次活动划重点:联动了蔚来旗下充电、后服务和蔚来中心一系列的生态服务,试行了租车这一业务形态,活动使用的是ES8车型。

  此前,李斌在接受采访时直言,“蔚来自己的车100%不会进入运营市场,而是要创造拥有车的感动,出行是另外一个生意,只是把车当做交通工具。”

  不过由于今年车市行情普遍下滑,利润薄销量少,蔚来此番也逃不过“真香定律”——此次的30天付费订阅使用,也是在测试租车业务的用户需求,未来也有可能会纳入蔚来的生态版图中。

  不止是蔚来,为了缓解存量压力增加盈利,车企几乎都在延展汽车产业链下游,方向以二手车回收认证、后服务和出行为主。

  二手车回收认证上,新造车中的威马和老牌捷豹路虎已经在尝试,后服务上,特斯拉此前也上线了对应的保险服务。在出行上,车企们的主要方向包括B2C网约车、租赁、物流等,由于出行市场需求大,行业壁垒相对没那么高,一直是车企们目前主要的尝试方向。目前,北汽旗下的华夏出行部分业务已经实现盈利,首汽旗下的首汽约车在上海和深圳也已经实现盈利。

  在新造车阵营中,蔚来做出行算是反应慢的。威马此前便推出了出行平台“即客行”,切入了旅游租车和分时租赁领域;今年5月份,小鹏也在广州上线网约车品牌“有鹏出行”,并计划于今年底全城投入超过2000辆定制款小鹏G3用于网约车服务。

  汽车租赁最大的问题在于流转效率和重资产的汽车站点成本,对于蔚来来说,车源、店面已经有了,做租赁或许有着天然优势,不过终局还未定。

  另外,此次驾车、用车、养车基本都是围绕着ES8,可以看出会员活动的目标之一也是想给ES8带销量。

  ES8上市已经有一年了,受到电池事件的影响,再加上蔚来自己也推出了性价比更高的ES6,ES8或已失去销售优势。目前8月份销量数据还未可知,7月份ES8交付量只有164辆,同比下滑67%,在高峰期,这台车的销量则是3318台。用户的购买热情相比高峰期退烧,很难说是否愿意掏一万多块来体验。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