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过度依赖中国市场?宝马奔驰盈利能力反不及PSA

2019/09/09 10:03 作者: 信息来源:观察者网

  宝马和戴姆勒是德国豪华汽车品牌的代表。然而在整体汽车市场下行的背景下,它们的盈利能力却不如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等竞争对手。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今年上半年,宝马的息税前利润率为2.8%,而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的利润率为1.4%,远远低于预期的8%到10%的利润率。作为对比,法国PSA集团同期的利润率达到8.7%。

  另一方面,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第二季度的利润率分别为5.2%和8.1%,同样不及PSA。但高端奥迪品牌的利润率为收入的8%,显著高于宝马和奔驰。

  美国投行Evercore ISI的汽车股票分析师阿恩特·埃林霍斯特认为,投资者们尚未意识到,与大众等产生更多现金成交量的同行相比,宝马和戴姆勒的股票定价实际过高。

  对于利润下降的原因,《欧洲汽车新闻》归因于近年来宝马和戴姆勒加大了对研发的投入:

  今年上半年,戴姆勒将近5.8%的收入用于研发。这一数字自2014年以来一直稳步上升,突破了2009年时5.3%的峰值。在十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后,戴姆勒的研发比重曾创下新高。

  同时,宝马的研发比重在前六个月达到了5.9%,而在去年同期曾达到7.1%,是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大大超过了近年来5.0%-5.5%的常态区间。

  而这些豪华品牌提高研发经费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等未来技术领域展开竞争。

  此外,考虑到中国汽车市场很大程度上会出现连续第二年的负增长,过度依赖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德国汽车巨头们将连同受到损失。而持续中的中美贸易战则加深了这一影响,那些在美国生产的高利润豪华SUV,如奔驰GLE和宝马X5,将受到中国加征关税的直接打击。

  在过去的十年里,“BBA”们最大的战略优势,就是在充满活力的中国汽车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相比之下,PSA集团虽然在中国市场销量惨淡,但正因为没有中国建立大规模业务,因此利润也并未受到来自中国市场整体下滑的太多影响。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