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日系合资集体发力 东风集团8月增长2.6%

2019/09/11 10:51 作者: 信息来源:汽车头条

  凭借着东风日产和东风本田等日系合资品牌的销量走高,东风集团8月销量达到233,190台,同比增长2.6%。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集团,港股代码:0489)发布了8月份产销快报。数据显示,东风集团8月汽车销量达到233,190台,同比增长2.6%。其中,8月份乘用车销量198,842台,同比增长1%;商用车销量为34,348台,同比增长了13%。

  这也是东风集团连续两个月实现乘用车和商用车销量同时增长,在此之前的7月,东风集团乘用车和商用车的销量分别同比增长20.9%和6.6%。

图1

  但是,若从累计销量来看,东风集团依然呈现同比下滑。数据显示,东风集团今年1至8月的乘用车累计销量达1,522,194台,累计同比下滑6.73%;商用车累计销量306,305台,同比增长5.2%。虽然商用车实现了逆势增长,但是因为基数相对较小。所以,东风集团在今年1至8月的总销量还是出现了4.92%的同比下滑,为1,828,499台。

  而从具体品牌来看,东风集团能够在8月实现增长的动力还是来自旗下的日系合资品牌。而相比之下,东风集团的法系和自主品牌则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东风雷诺的下滑幅度最大,今年已经累计下滑73.27%。

  日系合资实现普涨

  其中,东风日产实现销量102,312台,同比增长6.7%。东风本田60,222台,同比增长10.4%。此外,销售基数较小的东风启辰、东风英菲尼迪以及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也都分别实现了34.8%、55.8%和1.7%的同比增长。可以说,除了郑州日产之外,东风集团旗下的日系合资品牌实现了8月份的销量全面上扬。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日系汽车以经济性著称,更低的燃油消耗和故障率,以及更便宜的后期保养都是消费者选择日系车的重要因素。所以,虽然今年车市整体不景气,但是日系合资品牌的在华销售情较其它合资品牌来说相对好一些,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和雷克萨斯也纷纷实现了增长。

图2

  应该说,油耗低是日系车多年以来的一个标签。特别是在使用油电混合动力的情况下,其油耗会更低。丰田、本田的混合动力车,其油耗比汽油车减少可达50%。

  而故障率低则是日系车的另一个标签。“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大众”,这是在各大汽车论坛上经常能够见到的一句话,虽然很多时候是网友的一句戏言,但也可以反映日系车的品控水平。根据美国权威调查机构J.D.POWER发布的2019年汽车质量可靠性研究报告中,一共有13个汽车品牌行业表现高于平均线,其中5个是日系,雷克萨斯更是多年占据榜单首位。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