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华为L4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亮相,牵手奥迪开始规模化路测

2019/09/20 16:00 作者: 信息来源:车云网

  9月20日,在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HC)大会举办期间,华为展示了包括其在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座舱、智能车云和智能电动等领域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其中,华为L4级全栈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也在此次大会期间亮相。

  据了解,华为L4级全栈智能驾驶解决方案(ADS)全面整合芯片、算法、数据等多层面能力,可支持灵活的功能特性组合,其可面向自动驾驶系统实现规模化量产。

  具体来说,华为ADS在芯片方面采用的是自研高算力自动驾驶SoC芯片,其可以实现多路传感器数据的高性能处理和复杂规控决策;

  算法上,华为ADS也是全面采用自研核心算法,针对中国城区道路、高速道路、市区泊车等复杂驾驶场景持续设计优化;

  数据上,华为则是通过与车企伙伴联合建立大规模路测车队,持续累积丰富场景路测数据,驱动系统持续闭环迭代优化。

  与此同时,其基于中国道路和交通环境设计,以有效提升用户驾乘体验为目标,可帮助车厂快速落地中国用户关注的自动驾驶高价值特性,并通过OTA持续为用户提供自动驾驶新特性和新体验。

  作为一个整体解决方案,华为ADS整合了多重能力,但其最核心的,在于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其是基于自研AI芯片、车控OS等基础领域技术,是一个开放的、标准化的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其可以从底层持续驱动自动驾驶技术创新。

  另外,华为MDC平台可支持SAE L4~L2+的平滑演进,能够兼容AUTOSAR与ROS,具备“高算力、高安全、高能效、确定性低时延” 等领先技术优势。车企将其与配套提供的工具链与HIL仿真平台相结合,则可以灵活快速开发不同级别的智能驾驶应用。

  此外,MDC HIL(硬件在环)仿真平台,是目前国内首批支持L4自动驾驶仿真测试的平台,其具备多类传感器与海量场景的实时仿真能力,可支持SAE L4~ L2+级别智能驾驶算法开发与仿真,有效提升自动驾驶测试效率,降低测试成本。

  在与车企的合作方面,事实上,自2018年10月,华为发布第一代人工智能芯片昇腾310和移动数据中心MDC600以来,其与车企伙伴在智能驾驶上的合作都在逐步加强。

图1

  搭载华为L4级全栈智能驾驶解决方案(ADS)的奥迪车队逐步开始规模化路测

  其中,在今年下半年搭载了华为L4级全栈智能驾驶解决方案(ADS)的奥迪车队逐步开始规模化路测,测试车队规模将达数十辆,是奥迪目前在中国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队之一。

  此次与奥迪的联合路测,主要基于中国市区复杂路况、针对中国驾驶习惯进行,立足于中国、针对中国设计、最终应用于中国,打造完全符合中国场景的自动驾驶技术和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MDC)也已分别与一汽红旗、东风汽车、苏州金龙、新石器、山东浩睿智能等多家车企和伙伴达成合作。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