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天齐锂业与瑞典电池供应商Northvolt签订长期供货协议

2019/09/25 11:12 作者: 信息来源:TechWeb.com.cn

  9月25日消息,深交所上市公司天齐锂业(SZ:002466)昨晚发布公告称,与瑞典电池供应商Northvolt签订长期供货协议。

天齐锂业公告截图

天齐锂业公告截图

  《长期供货协议》签订概况

  公告称,近日,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天齐锂业”)全资子公司Tianqi Lithium Kwinana Pty Ltd(以下简称“TLK”)与Northvolt ETT AB(以下简称“Northvolt”)签订了Supply Agreement(以下简称“《长期供货协议》”或协议)。

  本次签订的《长期供货协议》约定TLK向Northvolt销售氢氧化锂,销售单价由双方协商确定;销售数量包括基础数量和额外数量,额外数量将由买方根据自身需求发出通知后与卖方协商确定,金额以最终实际结算为准。其中,平均单一年度氢氧化锂产品基础销售数量约为TLK位于澳洲奎纳纳地区的氢氧化锂建设项目达产后年产能的6%-10%。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长期供货协议》属于日常经营合同,不涉及关联交易,在公司总裁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交易对方介绍

  Northvolt成立于2016年,是瑞典一家电池供应商,旨在促进全欧洲向脱碳转型,致力于以最少的碳排放和最高的循环利用为全世界提供环保型锂离子电池。

  Northvolt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Northvolt与公司建立了良好的长期业务合作伙伴关系,信用状况、经营状况及支付能力良好,具有良好的信誉和履约能力。

  2018年度,公司与境外正极材料及电池厂商发生类似业务的交易金额为63,566.40万元,占公司当年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0.18%。

  天齐锂业表示,TLK与Northvolt签订《长期供货协议》,将根据协议履行情况在2020-2025年确认收入,对公司上述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公司全资子公司TLK的氢氧化锂工厂将供应协议中提及的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根据目前TLK氢氧化锂项目工作进度,公司有信心履行完成协议全部规定条款。该《长期供货协议》约定的单一年度氢氧化锂产品销售数量不低于TLK氢氧化锂项目达产后年产能的6%-10%,进一步表明公司与行业主要国际客户签订长期合同的目标已经按计划展开。

  天齐锂业称,本次签订的《长期供货协议》为公司现有产品领域的销售类合同,公司在资金、人员、技术及产能方面均具备履行上述协议的能力。

  截至发稿,天齐锂业(SZ:002466)股价上涨0.04%至26.28元,总市值约300.34亿元。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