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也许,是误解了小鹏汽车

2019/09/29 10:04 作者: 信息来源:每日汽车

偏见总是存在,但当你亲身体会到它的“优秀”,成见就会减少许多。

销量下滑、车主维权,近来一系列的“困境”围绕着小鹏汽车,也让人们对于它的现状较为担心。的确,作为曾经的新势力当月上险数第一下滑至本月第四,小鹏汽车的日子并不好过。推出产品力大幅迭代升级的新款车型本应值得庆幸,却因为判断失误的营销节奏,忽略了老款车主的感受。

不可否认,过失与莽撞确实存在,但转换角度思考,我们是否对于小鹏汽车过于偏见?甚至心存误解?

小鹏身为互联网思维造车的代表,快速的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准确的进行产品迭代,才能为品牌带来更加“极致”的产品。汽车行业正处于传统模式向智能时代新模式的转变,我们在厌烦了“挤牙膏”式升级的同时,又暂时还接受不了“跨越式”的推新。作为先行者小鹏可能在节奏把控上存在一些问题,但也为其它新势力品牌做出了参考与榜样。

至于销量下滑大可不担心,随着产品力全面升级的2020款小鹏G3逐步交付,下行市场之中,其销量必将逆势而为。因为好的产品终究不会被市场所埋没,通过一天的亲身体验,小鹏G3 2020款能担重任。

绝不繁琐的换新升级

纵观行业,老款车型向新款车型的迭代途中,总是一些车企对产品进行一些看似多余的升级,导致无法直击用户“痛点”,也让换代效果大打折扣。2020款小鹏G3避免了这些样的情况发生,甚至略显“鸡贼”,只是这里是褒义之说。

2019款小鹏G3被人诟病的续航问题在新款车型身上大幅提升,换代后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520km,在今天的试驾途中,试驾路线总计约43公里,路况包含城区路段、高速路段等多种情景,小鹏G3最终表显续航里程只下降约45公里,可见其实际续航水平与标定续航里程相差较小。

其动力电池采用宁德时代提供电芯,能量密度达到180Wh/kg,并拥有IP68防水防尘标准加持,配备极低温电池加热系统,使其能够适应南北方用户四季的多数用车条件。


在上一代车型中,其刹车踏板初段不够线性的问题在全新换代的2020款小鹏G3 中也得以改善。在试驾车队跟车行驶中,记者特意体验了急加速情况下重刹的车辆表现,初段线性灵敏,给予了驾驶者较强的信心。

同样,小鹏G3拥有的自动驻车系统堪称业界首位,可以满足大多数驻车场景,在之后的体验环节,也感受到了其系统的强大。辅助驾驶作为小鹏G3的优势,在此次试驾中也给与驾驶者较为出色的体验,高速跟车其ACC自适应巡航表现合格,并在跟车距离上拥有三挡可调,使记者印象深刻。

不过在试驾环节中也存在一些问题,车机系统的语音模糊识别能力还有待提高,不是所有的车主都可以用标准话术与其交流,如果总是不能模糊识别,将一定程度上降低车主的用车体验。

由于小鹏G3采用类似与特斯拉的巨型前风挡设计,虽然可以隔绝大部分紫外线对于驾驶者的影响,但长期阳光直射带来的高温同样给予驾驶者不太友好的感受。如果可以加装类似侧窗遮阳帘的手动幕布,将会更加人性化。

虽然还是不够完美,但是全新换代升级的2020款小鹏G3已经足够优秀,搭配其性价比较高的售价,其已经成为一款竞争力较强的纯电佳作。

新颖精致的细节体验

作为一家成立五年的新势力企业,小鹏汽车一直在与车主共同成长,长期的陪伴与共创也让其与车主间的距离逐步拉近,形成了较好的口碑。但是不可否认,小鹏G3还是无法作为一款全年龄段受众车型,其主要目标人群还是标榜年轻群体,这就对车辆的一些细节化设计提出了较高要求。

此次全新换代的G3在原有设计基础上对于细节部分再次进行了打磨。后尾灯内部的棱镜设计,带有一丝法式豪华“钻石切割”理念的味道,足够精致吸睛,应该比较受女性车主的喜爱。

同样,新款全新换装的轮毂与车身更为协调,Nappa真皮运动座椅也让其彰显一点运动味道。

AI全景车顶相机作为小鹏G3的独有设计也得以保留并进行升级,现在车外的体验者可以身处车头,利用不同手势对其进行唤醒休眠、拍照、跟随等一系列操作,提升了人车之间的互动。

毫不马虎的安全保障

在今年出炉的2018版C-NCAP碰撞测试中,小鹏G3位居碰撞测试成绩首位。而2020款小鹏G3同样继承这样的安全属性,并继续提升。其高强度刚使用比例达到70%,1500MPa热成型钢使用比例达到6%,在业界俗称的“白车身”环节上,其表现担的上这样的成绩。

另外,FCW前向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检测、LDW车道偏离预警、SLA智能限速辅助、MSB电动安全带等一系列安全辅助的加持,甚至让小鹏G3在驾驶过程各种介入让驾驶者有了“甜蜜的烦恼”,但一切出于安全的考虑总是没错。

2020款小鹏G3 在产品竞争力方面已经拥有足够资本去挑战行业,但产品固然重要,却不是全部,销售渠道、营销策略、售后服务等配套措施缺一不可,一环缺失都会对销量带来最为直接的影响,也需要受到小鹏的足够重视。

国内的车圈环境,对于新势力的偏见总是存在,因为不乏有一些投机者的存在让行业心存顾虑,但对于认真造车的企业而言,当你亲身体会到它的“优秀”,成见就会减少许多。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