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雷诺考虑基于日产平台生产电动汽车 ,推进电动化攻势

2019/10/10 16:04 作者: 信息来源:新浪汽车

  据彭博社报道,雷诺正急于在电动化上赶上竞争对手,将在日产的帮助下,加快开发新能源汽车,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需求。

图1

  雷诺正在考虑推出一款比其畅销车型Zoe更大的纯电动汽车,可能与特斯拉的Model 3以及大众的ID.3等车型展开竞争。雷诺电动汽车业务商业主管埃马纽埃尔•布维尔(Emmanuel Bouvier)表示,这款车型可能会基于与联盟伙伴日产、三菱共同打造的平台上生产。

  布维尔说:“我们正在开发产品线,以覆盖所有的电动汽车细分市场。现在说我们将与特斯拉正面竞争还为时过早,但我们显然计划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雷诺和日产是较早进入电动汽车市场的制造商,很早就提出了Zoe和日产聆风(Leaf)电动汽车,但这些车型缺乏主要的共享零部件或基础。

  自从前领导人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下台以来,这个全球最大的联盟中的合作伙伴共同生产新车的前景就一直笼罩在一片阴云之下。去年11月,日产以及雷诺前董事长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抓捕。这使具有20年历史之久的雷诺日产联盟关系变得更加紧张。

  目前,各大汽车制造商正计划大规模采用电气化技术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在欧洲和中国实现电动车销售目标。不过,尽管电动车的销量在不断增长,但仍是一个小众产品,有限的行驶里程和不完善的充电站让买家望而却步。

  随着一系列价格实惠的新车型进入展厅,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比如标致208小型车和ID。 3,零售价都在3万欧元左右(合3.3万美元)。

  布维尔表示,雷诺明年将推出具有更大续航能力的新版Zoe,同时也在研发价格更低廉的车型。他说,该公司为中国制造的紧凑型纯电动SUV低成本车型K-ZE,部分基于印度的Kwid车型,最终可能被用于制造欧洲可负担得起的纯电动汽车。

  布维尔还表示,全新的售价24000欧元的Zoe车型的需求将会很强劲,雷诺公司计划在2022年之前生产8款电动车型以及12款混动车型。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从2017年开始的战略显示,到2022年,雷诺、日产和三菱将推出12款新型电动汽车。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