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特斯拉上海工厂最快下周投产

2019/10/14 09:41 作者: 信息来源:第一财经

  尽管特斯拉尚未官方宣布上海工厂正式投产的时间,但越来越多的迹象正在显示,特斯拉位于上海临港的超级工厂的建设加速推进,首批Model3电动汽车生产进入倒计时。

特斯拉1.jpg

  二期建设已经启动

  第一财经记者近日再次来到特斯拉临港生产基地,工地外照样戒备森严。不过有网友发布的航拍视频,特斯拉已经开始悄然启动二期工厂的工程建设:部署在二期工地上的打桩机已经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铺好的土地和一根根柱子,工地内已初步建成超级充电站。

  与一期工程的屋顶房屋架构的安装时间相比,二期工程明显提速,工程从几个月时间缩短到了几周时间,特斯拉的“中国速度”再次刷新纪录。

  特斯拉已经于9月27日成立了特斯拉建设(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美元,由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全资持有。

  工商信息显示,特斯拉建设的法定代表人为特斯拉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经营范围是建筑工程专业施工设计、建筑安装工程专业施工设计等。

  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产量将最终帮助特斯拉实现年产50万辆的目标。航拍视频也证实了特斯拉在一期工厂即将投产的同时,正在部署下一阶段的建设。

  据了解,特斯拉的二期工程包括电池生产工厂和能源中心,这两部分工程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合作伙伴包括国家电网、上海建工集团、中国建筑工业能源工程集团、中国电建、上海五金矿产旗下上海宝冶集团等。

  在电动车生产方面,特斯拉正在为Model3的量产全力以赴。视频显示Model3的部分车体正沿着生产线输送,为全面投产做准备。有数据显示,仅今年8月,中国就进口了超过3700辆特斯拉电动汽车,同比大幅增长了近四倍。

  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正式投产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一投资20亿美元的工厂是特斯拉在海外的首个制造工厂项目,也是中国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外商独资的汽车制造项目。

  根据特斯拉CEO马斯克此前设定的目标,到今年年底前,特斯拉的周产量将达到1000辆,到明年预计每周生产3000辆电动汽车,这能使其避免中国进口美国小汽车所要支付的高昂税收。

  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获得政府的关键批准,但正式投产时间尚未公布,市场普遍预计下周特斯拉上海工厂就将全面投产。不过受到订单、劳动力和供应商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年内是否能够达到量产目标还是个未知数。

  加大外资开放力度

  中国市场对于特斯拉而言非常关键,尤其是在全球汽车销量增长趋缓的背景下。根据行业预测数据,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预计达到150万辆,低于此前预测的160万辆的销量。

  不过,根据研究机构LMCAutomotive的数据,今年前七个月,特斯拉中国的销售增长接近翻番。另据券商JLWarrenCapital的数据,特斯拉中国本季度销量预计达到6400辆,其中大部分是Model3。

  马斯克预测,今年特斯拉全年交付将达到36万辆至40万辆。但这一目标要实现并不容易。

  特斯拉最新公布的交付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总共交付电动车9.7万辆,这一数据低于马斯克预测的10万辆季度销售目标。

  最新一个季度中,特斯拉销售了包括7.96万辆Model3和1.74万辆ModelS以及ModelX。ModelS和ModelX占比不到18%,远低于去年33%的占比。而Model3的销售占比超过82%。

  在中美贸易谈判悬而未决的背景下,特斯拉工厂的建设提速也反映了中国对外资的开放力度进一步加大。近期,美国支付公司PayPal在中国获得了提供数字支付服务的牌照;贝莱德(BlackRock)也传出正在与腾讯进行潜在资本合作的消息。

  中国市场的规模对于任何美国企业而言都是不容忽视的。根据美国商会最新发布的报告,去年77%的美国企业在中国实现盈利,其中超过半数的美国企业表示将加大对中国的投资。

  “中国是一个拥有十几亿人口的市场,如果不在中国拥有业务,就不能被视为一家真正的全球化的企业。”一位美国华盛顿的国际商业战略专家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事实上,中国已经成为驱动企业增长的‘火车头。’。”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