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Aion家族围剿,特斯拉国产必降价

2019/10/14 09:58 作者: 信息来源:每日汽车

  特斯拉登陆中国近在眼前,然而等待他的不是一块蛋糕,而是一场残酷的“围剿”。

  中国市场已经成长为新能源车企的核心竞争战场,存在着巨大的机遇,即便是眼高于顶的特斯拉,其国产之路肯定是分秒必争的。以外媒报道的特斯拉计划在今年10月14日开始上海工厂全面投产来看,速度可谓一流。不过,志在必得的特斯拉很难在中国市场一马平川。自主品牌的崛起带给特斯拉的,将是一场艰苦的“硬仗”。

自主品牌,特斯拉,Aion家族,特斯拉

  随着国内新能源自主品牌技术日趋成熟、产品日臻完善、智能科技全面进步,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车型得以突入中高端、高端市场,并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以广汽新能源Aion家族为代表的明星车型,更是凭借产品力牢牢占据市场,对特斯拉展开围剿。

  对Model 3来说,本来出众的产品力优势因对手过强而不再成为优势,若想继续在中国发展,剩下的只有降价一条路可选。

  中国市场群雄环伺,实力今非昔比

  中国的新能源市场的复杂性、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对品质的高要求,自主品牌技术快速进步,“新四化”日新月异……这些因素都会让自主新能源车企在特斯拉国产到来之际,演出一曲“满江红”。

  此外,中国车企的智能化、网联化趋势也是势不可挡。9月下旬,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要坚持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国家战略不动摇,推动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产业的加速融合,促进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

自主品牌,特斯拉,Aion家族,特斯拉

  中国品牌,以广汽为代表的一大批有竞争力的自主车企,已然在该领域深耕布局多年,如今到了开花结果的时节。诚然,补贴退坡给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了一定影响,但以硬核科技实力著称的广汽新能源,早已率Aion家族在新能源市场攻城略地,对特斯拉的冲击力度拉满。尤其是明星车型Aion S,是特斯拉Model 3在国内的最主要对手。

自主品牌,特斯拉,Aion家族,特斯拉

  Aion S是在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上打造的首款战略级车型,今年7月以单月销量3406辆的成绩,上市3个月就挺进中国纯电动轿车市场的销量前二;8月继续稳居前二逆市领涨。9月,Aion S单车销量4006辆,上市4个月即销量破万,品牌和产品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充分认可。

  Aion S这款全新的产品为何能在短时间内脱颖而出?最根本的原因并不是市场好了,而是产品本身的实力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自主品牌,特斯拉,Aion家族,特斯拉

  无论是外观上采用了广汽新能源纯电专属的“人机共生美学”设计理念,还是在内饰设计上采用纯电平台专属的“鲸空间”座舱设计;无论是作为国内第一个实现量产交付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纯电动车型,还是510km长续航,以及多达16800种组合的深度定制,Aion S在同级别细分市场的实力无疑走在了最前列。

  毫无疑问,Aion S将成为迫使特斯拉降价的“杀手锏”。

  特斯拉长板不再,短板已现

  产品极致的性能背后,是企业与特斯拉不相上下的研发能力,这从一些产品的细节参数上就能看出。

自主品牌,特斯拉,Aion家族,特斯拉

  比如,风阻系数的大小对一辆纯电动汽车而言非常重要。据相关有研究表明:风阻系数每降低0.01,可将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提升15-20公里。由此,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特斯拉Model 3、奔驰CLA等豪华车型将风阻系数作为产品卖点了。

  在这点上,Aion S的风阻系数降低到了0.245Cd,已经与Model 3旗鼓相当,这也从一定程度上表明,在造车和研发方面,Aion家族代表的中国品牌车型丝毫不逊于特斯拉。

  另外在一些实际对比中,特斯拉的弱势也被消费者看在眼里。比如,Model 3简陋的内饰也让诸多消费者吐槽。这不仅意味着特斯拉制造水平不近人意,还意味着美系车一贯的奔放造车风格,在需求细腻的中国消费者面前也会玩不转。

  反观Aion S拼色的车身设计属于当下的潮流,营造了很强的豪华感。悬浮式座舱设计,以及保留实体按键的做法,也更符合消费者的操作习惯。

自主品牌,特斯拉,Aion家族,特斯拉

  而在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方面,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里程版的售价为45万元左右,而Aion S补贴后的售价只需14万元起。即便国产特斯拉降价至30万元以下,Aion S售价仍只有Model 3的一半。续航里程却和特斯拉Model 3相当,从性价比而言,无疑是更有诚意的一款车型。

  Aion家族优势占尽,特斯拉降价已成必然

  众所周知,完备的产品矩阵在市场抢占上具有更强大的冲击力,就像大众品牌一样,完备的产品阵营使其在市场的各个战场无往不利。

自主品牌,特斯拉,Aion家族,特斯拉

  Aion家族的另一位成员Aion LX,即将于10月上市并交付。作为广汽新能源的旗舰车型,Aion LX代表着广汽新能源的最高科技,3.9秒百公里加速度、650km超长续航、L3级量产自动驾驶、超大空间等优势,正面迎击越特斯拉旗舰车型Model X。

  据悉,Aion LX目前已接到大量客户订单,其中很大部分正是来自于本来有计划购买特斯拉的用户。可以说,Aion LX的上市不仅是有备而来,而且斩获颇丰。

自主品牌,特斯拉,Aion家族,特斯拉

  此外,Aion家族的本土作战,特斯拉无论是从售后服务还是对于中国市场的了解程度上都算不上优秀,毕竟“主场优势”是一道跨不过去的坎儿。另外对于市场而言,越早抢占越有优势,更早耕耘在中国市场的自主品牌同样具有优势。

  面对Aion家族双车战略的“围剿”,若想“逃出生天”,特斯拉的国产必须重新调整价格策略,如Model 3的价格降至30万以下或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以Aion家族为代表的自主纯电势力已经崛起,正在让消费者满满明白自主品牌的进步所在。硬仗在前,特斯拉也必将更加谨慎。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