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雷诺新电动车的答案,在日产

2019/10/15 09:40 作者: 信息来源:亿欧

  近日,雷诺电动汽车业务部主管埃马纽埃尔·布维尔(Emmanuel Bouvier)表示,雷诺计划推出推出一款比Zoe更大的纯电动汽车,未来竞争特斯拉Model 3以及大众ID.3的车型。这款车型将会在日产和三菱共同打造的平台上生产。

  作为最早进入电动汽车的传统车企,雷诺和日产曾分别推出Zoe和聆风电动汽车。但是这两款车并没有大范围共享零部件或生产平台。

雷诺-日产-三菱

(雷诺-日产-三菱)

  作为雷诺纯电汽车销量冠,Zoe配备100kW电动机和单速变速箱,使用52kWh电池,在WLTP标准下能达到242英里(约为389公里)的续航里程。

  日产旗下的聆风则是全球累销最高的纯电动汽车。此外日产,旗下的NOTE e-Power串联式混合动力汽车已霸榜日本新能源汽车市场。 在传统汽车技术领域中,雷诺一直跟随日产脚步。该公司目前在国内的两款车型:科雷傲和科雷嘉,便分别是日产奇骏和逍客的姊妹车型。在整个雷诺旗下,使用日产底盘的车型不止上述两款。

  虽然摊销成本是类似合作的重要原因之一,但仍可以从其中感受到日产汽车相对雷诺在技术领域的竞争优势。 尽管雷诺对日产新能源技术上的需求,但该公司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捕事件,让该联盟仍处于巨大的动荡之中。

  10月11日雷诺董事会投票决定,现任CEO蒂埃里·博洛雷需要即刻离任。在新任CEO未确认人选之前,暂由首席财务官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担任该职务。 不管是传统汽车技术,还是未来新能源新科技方向,雷诺未来的发展都会对日产有依靠。根据目前的消息分析来看,雷诺将选择“劝退”现任CEO蒂埃里·博洛雷的方式来修复和日产的关系。这可能是是对雷诺未来发展而言,最好的解决方案。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