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1.38亿元起!又一家新能源车企被拍卖

2019/10/29 09:30 作者: 信息来源:搜狐

  近日在阿里司法平台上出现了一则车企股权拍卖项目,该项目名称为“兰州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此项目为第一次拍卖,起拍价为1.38亿元,项目评估价为1.97亿元,该项目将在11月24日开始为期一天的拍卖活动。

  此次兰州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拍卖包括土地、厂房以及整车生产线等资产。但是相对于这些资产来说,其持有的乘用车生产资质使得这家车企更加值钱,很多新能源汽车企业因为缺少这张“通行证”而无法进行生产。

  有分析师指出,只有造车新势力才会需要生产资质,如果没有人出价的话,或许就说明了造车新势力真的没钱了。从天眼查了解到,知豆汽车是国内微型电动车品牌,而兰州知豆汽车有限公司则是知豆汽车的全资子公司。兰州成立于2006年7月4日,注册资本420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动汽车及零配件的技术开发、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等,其持有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并拥有土地、厂房以及整车生产线。

  2017年3月,发改委批复了兰州知豆年产4万辆知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同年10月,工信部公示了知豆电动汽车公司进入新增车辆生产企业清单的信息;2017年年底,兰州知豆的产品进入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2017年可以说是知豆汽车的巅峰时期,当年知豆纯电动乘用车销量达到4.2万辆。2017年后,由于国家调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国家对低于250km的纯电动车将不给予补贴,续航250km-400km的车型补贴由最高4.5万元降低至1.8万元,续航400km以上的车型补贴由5万元降低至2.5万元。目前知豆纯电动乘用车中仅有知豆D3还能享受国家补贴,其它产品均不符合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

  受此影响,知豆汽车的销量出现急剧下滑。2018年,知豆累计销量仅为1.5万辆,同比大跌63.90%。2019年上半年知豆汽车销量仅为2005辆,同比下降84.31%。此外,兰州知豆还多次被曝光存在欠薪行为,同时公司还面临多起法律诉讼案件。根据数据显示,截止今年6月,兰州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的总资产为19.02亿元,净资产为6482.30万元,总负债为18.38亿元。如今知豆汽车以及兰州知豆负面资产众多,在新能源汽车行业面临洗牌淘汰的环境下,兰州知豆能否被接手还尚且未知。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兰州知豆对股权进行拍卖,但是目前还处于正常运营的状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兰州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仍在正常经营,公司仍在经营资产会有一定变动,甘肃省政府、兰州市政府、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兰州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签订过相应的合作协议,对具体经营有一定的限制和约定,具体请向兰州新区经济发展局等咨询;评估报告里面提及的《厂房、设备租赁合同》及补充协议已于2019年9月20日终止,合同不再履行。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