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丰田改进燃料电池公交车 与道路设施和其他车辆连接在一起

2019/10/29 09:49 作者: 信息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对Sora燃料电池(FC)公交车进行了部分改造,添加了“联网功能”(connected function),使其成为一款“网联公交车”,能够与交通灯等道路设施以及其他车辆共享信息。该款公交车由丰田子公司日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Hino Motors Ltd)负责生产。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丰田燃料电池,丰田燃料电池公交车,丰田网联公交车,丰田,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Nikkei xTech)

  预计新款Sora将主要在城市地区投入使用,以解决交通拥堵造成的延误问题,这也是城市地区长期存在的一个问题。不过,为了充分使用其新功能,必须同步发展道路设施等基础设施。

  丰田表示,新款Sora是一款安全性、运输能力、速度和准时性都得到提高的车型,而且丰田还为其添加了一个名为“ITS Connect”的系统,ITS为“智能交通系统”。不过,该车型配备的大部分技术都由日野汽车与五十铃汽车合作开发,丰田只参与了部分。ITS Connect系统主要为新款Sora增加了三个功能:

  车路通信系统(Road-to-vehicle communication system)

  第一个就是车路通信系统,将交通灯等道路设施与车辆连接在一起,以便Sora能够接收有关迎面而来的车辆、行人、交通信号灯等信息,并会在仪表盘上显示图像等以提醒驾驶员。

  例如,如果驾驶员一直踩着油门踏板,即使在接近红灯时也这么做,该系统会提醒驾驶员注意。此外,该系统还有一个功能,能够探测到红灯亮起的时间,从而让驾驶员减速;还会显示红灯的剩余时间,以便驾驶员在绿灯一亮就可以开动车辆。

  提供车辆群组信息服务(Service of providing vehicle group information)

  第二个功能就是提供车辆群组信息服务,当具有相同功能的车辆在同一条交通车道上运行,并排列成一条线时,该功能会收集有关车辆群组长度、车辆群组内车辆数量、车辆秩序等数据,从而可以让公交车在交通灯、公交站等地点时仍可以继续行驶,不至于被分裂开。

  通过采用车路通信系统和毫米波雷达设备,能够识别车辆群组。为了实现第一个和第二个功能,需要一个无线电波式的PTPS系统(公共交通优先系统)。该系统可通过通信技术将道路设施(主要是交通灯)与车辆连接在一起,而通过一个专用于ITS的无线设备,可以向交通灯发送请求,延长绿灯的持续时间并且缩短红灯的持续时间。

  当该辆公交车作为车辆群组内的一辆车在运行,如果该群组内末尾一辆车开始请求延长绿灯持续时间,那么红灯就不会将车辆群组分裂开。

  雷达巡航控制(Radar cruise control

  第三个功能是“雷达巡航控制”,可以通过通信技术跟随前方车辆。该功能会在所有车速情况下,控制公交车的加速/减速,以跟随前方车辆。

  如果前方车辆也具备同样的功能,则可通过车到车通信功能(vehicle-to-vehicle communications)获取前方车辆的加/减速数据,让前方车辆能够降低制动频率,以让后车顺利跟随前车。当公交车行驶在专用的公交车道时,该功能就可以使用。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