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大众集团的500亿美元豪赌,能否成功?

2019/10/29 10:19 作者: 信息来源:ATUO功夫

  大众集团正在进行一场超过500亿美元的豪赌。

  在今年法兰克福汽车展上,大众摒弃以往的多品牌团战,整个展前的新闻发布会都集中在纯电动ID3车型上,这也是发布会上大众集团展示的唯一一款车。

大众集团的500亿美元豪赌,能否成功?

  大众CEO赫伯特·迪斯介绍说,“这是一款专为消费者设计的电动汽车,它将把电动交通工具从小众市场转变为主流市场”。

  四年前大众曝光尾气排放造假丑闻,为此损失了300多亿美元(约合两千亿元)。如今,大众试图重塑自我。

  这段痛苦的经历重挫了大众,促使它彻底重整旗鼓,并决定在电动汽车上投资近5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500亿元),投资规模超过其他任何汽车制造商。这本身也是一个巨大的赌注。

  经过几年时间的筹划,大众将在2020年开始验收这一巨额投资是否能获得回报。

大众集团的500亿美元豪赌,能否成功?

  大众未来将推出超过70款电动汽车,而计划于2020年第二季度上市的ID3是第一款。ID3将于今年11月在德国工厂下线,中国的两家工厂也将从2020年开始投产,这样一来,大众每年的电动汽车产量将超过特斯拉累计总销量。

  到2022年,大众预计会在其全球范围内的8家工厂生产电池动力汽车,从ID3到厢式货车,再到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

  据悉,曾在宝马和汽车供应商博世任职的迪斯表示,电动汽车规划将使大众的市值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000亿欧元(约合1.5万亿元)。

  不过,也有评论认为,在全球经济出现衰退之际,大众选择这个时机是有风险的。

  与此同时,消费者仍然对续航里程及不完善的充电桩深感担忧。奥纬咨询合伙人法比安•勃兰特(Fabian Brandt)表示,“这个行业正面临双重打击。车企在应对需求降低风险的同时,还要努力应对跨时代变革”。

  事实上,大众在电动化等重大举措方面的表现一直不好, 经常因其臃肿的体制结构而步履蹒跚,这种所有权结构下,同时又赋予政治利益相关者重大决策权。

大众集团的500亿美元豪赌,能否成功?

  大众在作出决策时,总是需要考虑到管理层、控制集团、工会和德国下萨克森州的利益分歧,这些都可能是阻碍决策的因素。

  新推出的ID3起步价约3万美元(约合21万元),续航里程达320公里以上,对标车型是特斯拉Model 3,但其最强大的竞争对手来自传统汽油车,比如同门兄弟大众高尔夫。

  大众虽然从2012年起就开始了高尔夫电动车型的生产,但其销量一直非常小。目前,大众还计划在近期发布新款高尔夫。然而,高尔夫曾经给了大众一个启示:居安思危,及时转变。二战后,大众凭借甲壳虫打造了自己的全球品牌。之后,随着甲壳虫销量的逐渐减少,大众在1974年推出了高尔夫,并一跃成为欧洲市场的佼佼者。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分析师汤姆•纳拉扬(Tom Narayan)表示,“大众最终可能会以胜利者的姿态战胜来自二氧化碳的挑战,而ID3是整个过程中的基石”。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