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通用、丰田、FCA等企业反对加州自定排放标准

2019/10/30 10:21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外媒报道, 通用汽车、丰田汽车、现代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与其他一些主要汽车制造商,支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阻止加利福尼亚州制定自己的燃油效率规则或零排放车辆要求。

  10月28日,上述车企宣布,他们代表特朗普政府提交干预请求,此前加州和其他22个州于今年9月发起诉讼,要求特朗普政府撤销禁止加州制定更严格尾气排放标准以及零排放车辆命令的决定。

  此决定有可能会引起民主党人士和环保人士的强烈反对。如果民主党候选人在明年的大选中成功入主白宫,并且推翻特朗普对车辆排放方面所做的决定,新政府有可能会恢复加州自己制定规则的权利,以及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所制定的更为严格的国家排放标准,届时车辆制造商也将会面临风险。

  其它一些车辆制造商,包括福特、本田和大众,在今年7月与加州达成了排放规则自愿协议,这些车企并未加入干预行动。代表外国主要汽车制造商的行业组织全球汽车制造商(Global Automakers)的总裁兼CEO John Bozzella表示,这些公司几乎没有选择,只能对联邦政府表示支持。

  在四家汽车制造商(包括宝马)与加利福尼亚州达成自愿协议之后,美国司法部向他们发出信函,警告该协议“可能违反联邦反垄断法”。

  加州司法部长Xavier Becerra没有在第一时间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参议院环境和公共工程委员会(Senate Environment And Public Works Committee)的民主党领袖、参议员Tom Carper对这几家汽车制造商进行了严厉的指责。

  Carp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四家汽车制造商选择了一条死路,而没有选择与加州一起走上负有责任感的道路,这条路将能推动我们在未来迎来更清洁的替代燃料车辆。“

  今年9月,包括塞拉俱乐部(Sierra Club)、忧思科学家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和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在内的主要环境组织曾通过起诉阻止这一决定。

  2018年8月,美国环境保护署(The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提出,在2026年之前将对燃油效率的要求冻结在2020年的水平上。

  2012年,奥巴马政府曾通过一项规则,要求在2026年之前,使全美的燃油效率达到平均每加仑46.7英里,平均每年增长将近5%。相比之下,特朗普政府的首选方案为到2026年时,每加仑燃油的效率为37英里。

  与最初的提案相比,最终的规则对燃油经济性的要求显得温和许多,部分汽车制造商预计,其每年将会上升1.5%,比奥巴马时代的规则低得多。Bozzella强调称,对于规则的强度,该集团不会采取任何立场,但是他重申,规则的标准依然需要每年有所提升。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