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滑铁卢大学研决策和运动规划技术 将自动驾驶汽车碰撞伤害降至最小

2019/11/06 10:01 作者: 信息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滑铁卢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terloo)的工程师已经研发出一种决策和运动规划技术,在自动驾驶汽车无可避免地发生碰撞事故时,该技术能够将伤害和损害降至最小。在认识到某些碰撞事故不可避免地要发生后,该系统会分析所有选择,并选出造成的结果最不严重的行动路线。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滑铁卢大学自动驾驶,决策运动规划技术,自动驾驶碰撞,自动驾驶汽车碰撞伤害,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滑铁卢大学官网)

  自动驾驶汽车(AV)减轻事故伤害技术的首要规则就是避免其与行人相撞。在此基础上,该技术会权衡相对速度、碰撞角度、重量差异和车辆类型等各种因素,决定刹车或转向等最佳的操作方式。

  滑铁卢大学机械与机电工程学教授Dongpu Cao表示:“我们考虑了自动驾驶汽车感知到的整个交通环境,包括其周围的所有其他车辆以及障碍物。”

  虽然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状况会大幅改善,但是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来说,要想在不发生事故的情况下处理好一切仍存在不确定性。

  不过,当碰撞事故无法避免时,自动驾驶汽车却可以限制损害的严重程度,因为可以通过传感器、摄像头和其他来源知道周围的情况,并根据此类信息每秒做出数十甚至数百个决策。

  新系统将主要根据预先设定的数学计算来决定AV在紧急情况下应该如何应对,此类数学计算会考虑到碰撞伤害和损害的严重性。

  研究人员并未试图将极端复杂的伦理问题考虑在内,例如AV是否应该将乘客的安全放在首位,或者在碰撞事故中需要平等地衡量所有人的安全等。但是研究人员表示,当汽车制造商和监管机构最终敲定自动驾驶汽车的道德规则时,该系统的框架会重新设计,将该规则整合进去。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