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加州将停止向通用、丰田、FCA采购政府用车 特斯拉或从中受益

2019/11/19 16:08 作者: 信息来源:腾讯汽车

图1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加州与特朗普政府的燃油排放立法权之争日趋激烈。当地时间11月18日,由于部分汽车制造商支持特朗普总统取消加州的尾气监管权,该州正式宣布将停止向这些车企采购政府用车。

  通用、丰田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等汽车制造商因此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统计数据显示,2016-2018年间,加州向通用、菲亚特-克莱斯勒、丰田和日产采购的汽车总额分别高达5860万美元、5580万美元、1060万美元和900万美元。

  上个月,通用、丰田、菲亚特-克莱斯勒和全球汽车制造商行业协会的成员,公开支持特朗普政府禁止加州制定排放标准。该州的标准比特朗普政府提议的国家标准更为严格。

  上述汽车制造商目前尚未就加州颁布的停购禁令予以回应。

  从明年1月开始,加州将只向认可该州燃油排放立法权的汽车制造商订购政府用车,这些汽车制造商包括福特、本田、宝马和大众。

  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在一份表声明中表示:“加州已经做出了明智的决定,不再使用内燃机车。而选择站在历史性错误一边的汽车制造商,将会失去加州的购买力。”

  在过去三年里,福特和本田获得的加州政府采购订单分别价值6920万美元和56.5万美元,而德国大众从未获此殊荣,但从明年起,该公司也将进入加州政府车辆采购的考虑范围。

  此外,加州政府还表示,除个别公共安全车辆外,该州将不再采购内燃机型车辆。

  特斯拉等电动汽车制造商或从中受益

  据加州总务部门统计,加州2018年政府用车采购数量高达2672辆,而该州只向遵守其清洁汽车法规的制造商购买电动车的决定,对菲亚特-克莱斯勒、丰田以及通用旗下的雪佛兰产生的冲击最大。

  2018年,加州采购的雪佛兰产品价值高达2700万美元。该州现在选择把钱花在刀刃上,与那些有意为创造可持续性未来做出贡献的汽车制造商站在一起。

  这为特斯拉等电动汽车制造商与加州合作创造了机会,双方将共同致力于环保型汽车的未来。据《洛杉矶时报》9月份发布的报告,加州电动汽车销量在今年上半年激增63.7%,这主要是因为该州在这段时间内售出近3.3万辆Model 3。

  虽然加州尚未透露具体的电动车采购计划,但特斯拉从未放弃与加州携手,朝着可持续的未来努力。如果加州最终决定停止购买汽油动力卡车、运动型多功能车和半挂卡车,特斯拉还可以向该州提供一些即将上市的产品,譬如Model Y、Cybertruck和Semi。

  据悉,百事已经为其位于加州莫德斯托的Frito Lay工厂购买了一辆牵引式半挂卡车Semi。

图2

  加州排放立法权之争并不孤单

  政府车队对环境的影响对加州来说极其重要,该州目前正在与美国环保署(以下称EPA)和国家公路运输安全管理局(以下称NHTSA)争夺尾气排放立法权。目前美国还有13个州也采用加州的排放规定。

  上周五,加州和其他22个州对特朗普政府取消加州汽车尾气排放立法权的决定提出质疑,并要求增加零排放车辆的数量。加州在这一日还对EPA和NHTSA提起诉讼。

  在此之前,上述各州于去年9月对NHTSA提起了另一项诉讼,试图撤销一项类似的裁决。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监督律师朱莉娅?斯坦表示:“加州此举无疑向在这场诉讼中站在该州另一边的汽车制造商,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该州正在采取措施,鼓励汽车制造商站在他们认为正确的一方。”

  2018年8月,特朗普政府提议将燃料效率要求冻结在2020-2026年的水平,推翻了此前每年提高5%的计划。

  特朗普政府的最终要求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与最初的提议相比,几家汽车制造商预计每年的燃油效率增幅约为1.5%,这将比奥巴马政府的规定宽松得多。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