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海拉与保时捷合作 推出“湿度探测”传感器

2019/12/05 10:05 作者: 信息来源:第一电动网

  据外媒消息报道,照明与电子设备厂商海拉(HELLA)与保时捷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始量产带有“湿度探测”功能的传感器,可支持保时捷实现全球首款“WET-Mode”(湿地驾驶模式)。

201912030842080084_sst.png

  在道路潮湿的路面上,轮胎会打滑并失去牵引力,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该功能可以探测到路面上的水,并将驾驶系统调整至更稳定的驾驶状态。为实现“湿度探测”,海拉生产的结构健康和振动释放(Structural Health and Knock Emission,SHAKE)传感器已被整合至新款保时捷911的前车轮拱内衬中。SHAKE传感器能够识别道路状况,并探测到路面上的水。

  海拉电子设备部门执行董事会成员,负责执行装置和传感器的Michael Jaeger表示:“如果需要防止此种情况的发生,驾驶员必须及时了解路况,以调整自己的行为。”SHAKE技术可以让车辆通过雷达和摄像头系统等感知周围环境,同时通过压电元件,使得SHAKE传感器能够探测到空气中水滴的振动,从而确定轮胎与路面之间的湿度。

201912030842082112_sst.jpg

  如果保时捷911的系统探测到路面湿滑,其稳定性管理系统(PSM)和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PTM)就会进行针对性干预,驾驶员也会接收到提醒以及接收到开启湿地驾驶模式的建议。随后电子单元等系统会自行调整,确保最大的驾驶稳定性。Michael Jaeger表示:“这是迄今为止该系统优于其他大多数系统的一个巨大优势,目前大多数系统都只在非常潮湿的道路上出现紧急情况时才提醒司机。”此外,该湿度传感器也可用于自动驾驶场景。“如果要确定静态摩擦和制动距离,则需要得到精确的路况信息,而SHAKE就能够可靠地探测到此类信息。”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