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宁德时代:固态电池实现商品化至少要到2030年

2020/01/02 10:16 作者: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近日宁德时代一位电池开发负责人表示,宁德时代的全固态电池还在开发中,也制作了样品,但要实现商品化,恐怕要到2030年以后。

  日本丰田表示将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以某种形式展示最新的全固态电池。但具体商业化细节并未透露。

  全固态电池是目前有可能超过当下常见的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简化结构工艺、降低成本的技术路线。而具体商业路线方面,全球顶尖动力电池厂商均对此保持怀疑态度,丰田的做法显然是最激进的。

  如果固态电池真的实现商业化,将会对新能源行业乃至整个汽车产业都产生巨大的影响。

  目前,三元与磷酸铁锂都已触及能量密度的天花板,但固态电池可以突破现有动力电池体系的能量密度上限,让新能源汽车续航更长,甚至超过燃油车。

  其次,在能量密度普遍提升后,动力电池成本将会大幅下降,电动汽车的整车成本也会随之降低,甚至低于燃油车。

  在安全方面,固态电池由于材质在安全上的优势,相比液态锂离子电池更加安全,届时将提升整体的电动汽车安全性。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