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比亚迪储能板块划归电池事业部

2020/01/02 10:33 作者: 信息来源:储能100人

  近日,有媒体报道,原属于比亚迪第十四事业部的储能板块业务正式划转至比亚迪集团第二事业部,也就是普遍称呼的电池事业部。

  比亚迪从事储能业务由来已久,也是国内最早从事储能业务的企业之一。2008年,比亚迪电力科学研究院正式成立,开始重点布局储能领域。截止到2018年年底,比亚迪储能全球出货总量超过600MWh。

  据悉,第十四事业部旗下的比亚迪电力科学研究院为比亚迪从事储能业务的主体,另据了解,原比亚迪电力科学研究院不少人员已到新公司弗迪动力报到。

  比亚迪第十四事业部营销总监张子峰曾表示,比亚迪电力科学院除了充电桩业务之外,主要的工作就是做储能。一共有500多人,研发人员大概有三分之一多,储能电池能大概占整个公司电池的3%左右。

  虽然储能业务在公司整个产能和营收中的占比较少,但作为比亚迪的战略业务,比亚迪储能在系统集成这块已经拥有十多年的开发经验。储能系统产品全方位地涵盖了家庭户用、工商业、公用级别等应用场景。

  今年1-11月,比亚迪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累计装机总量约为11.66GWh。

  为了进一步巩固在储能市场的地位,比亚迪在12月宣布了产能增加10倍的计划,并希望在2020年推出双电池储能系统,通过两个版本的高压储能系统来满足所有规模的项目。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