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 市值近800亿美元超两个福特

2020/01/06 10:18 作者: 信息来源:新浪汽车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交付了11.2万辆新车,远超华尔街预期,实现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制定的36万至40万的全年销售目标。同时,特斯拉并已在上海超级工厂投产Model 3,并开启交付。

图1

  受此影响,特斯拉股价周五飙升至历史高点,市值略低于800亿美元,是福特汽车的两倍多。

  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管理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特斯拉正在加速,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是真实的,人们在争相购买Model 3。一切都开始固定了。”

  这对一向“喜欢大跃进”的特斯拉而言,说明了很多问题。以2019年为例:在前一年表现强劲后,马斯克依然决定解雇7%的员工。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惨淡,顾客和员工都受到了零售战略转变的冲击。

  但在经历了多年的戏剧性变化后,投资者越来越觉得特斯拉终于要大踏步前进了。该公司在10月份公布了出人意料的第三季度利润,自那以来股价一直在上涨。

  传统老牌汽车制造商已经用所谓的“特斯拉杀手”来攻击马斯克,但迄今为止还没有出现真正的对手。通用汽车公司纯电动雪佛兰Bolt去年第四季度在美国的销量暴跌47%,全年销量下滑9%。

  在特斯拉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他认为即将推出的Model Y销量将超过Model S、Model X和Model 3的总和,但没有给出时间表。

图2

  去年11月,马斯克还宣布该公司在柏林建造第四个超级工厂。柏林是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戴姆勒和大众汽车的大本营,这三家公司的首批电动汽车没有吸引多少需求。不过,尽管欧洲地区新车市场整体放缓,但特斯拉2019年前三季度在欧洲国家的销量有所增长。

  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是特斯拉扩张计划中的重中之重。本土化的零部件供应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提高产量的制约因素。特斯拉表示,他们已经成功组装了近1000辆汽车,准备交付。据该公司称,随着电池产量的增加,它能够每周生产3000台Model 3。

  市场研究公司Robert W。 Baird分析师本·卡洛(Ben Kallo)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上海超级工厂的交付量应该是推动销量增长的下一个催化剂。重要的是,这家工厂的扩张速度似乎快于我们的预期。”

  2012年,也就是特斯拉推出Model S轿车的那一年,该公司只交付了2,650辆。7年后,这一数字达到了36.75万,是当时的138倍。

  Loup Ventures管理合伙人蒙斯特表示,特斯拉应该达到华尔街2020年的预期。分析师平均预计,今年特斯拉的交付量将达到46.3万辆,同比增长28%。

  蒙斯特说:“如果特斯拉能成功推出Model Y车型,那么就会完全实现年度目标。”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