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理想汽车申请美国IPO,筹集至少5亿美元资金

2020/01/06 12:42 作者: 信息来源:36氪

  刚迈入2020年,新造车就向IPO发起进击。

  1月3日消息,根据路透社报道,理想汽车已申请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旨在筹资至少5亿美元。高盛为此次牵头交易的主要银行。

  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自2019年夏天以来,理想汽车一直在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并在2019年12月秘密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申请,首次公开募股将于2020年上半年进行。如果此次顺利IPO,理想汽车也将成为继2018年蔚来汽车IPO后在纽约上市的第二家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

  不过理想汽车的上市也并非秘密。近期,不论小鹏汽车47位股东集体将全部股权出质,还是理想汽车出现的17位投资人退出,各家内部股权结构调整的动作频频,一切均指向搭建VIE架构。理想汽车CEO李想也在评价小鹏汽车股东变化时承认,该调整的目的是为上市做准备。

  在一波三折的交付之后,理想汽车也在1月2日公布了目前的成绩。首款产品理想ONE正式量产后,首月产量达1530辆,在2019年12月4日开始交付至当月最后一天,共交付1000辆理想ONE。李想在官方App上发消息称,首月的交付数量创造了一个全新汽车企业的纪录,“大家团结一致克服各种困难,太不容易了。”

  新造车企业即便迈出了交付上市这一步,但依然难免持续亏损,资金困境始终存在。而目前这些头部玩家在一级市场完成几轮融资后,早期的风投也不会再向新造车企业发起大规模的投资,不少车企计划通过上市来解决。

  可以预见的是,尽管蔚来汽车的股价自首次亮相以来已经下跌了40%以上,但是随着融资瓶颈下新势力们IPO步伐的加快,2020年也将迎来一波新造车的上市潮。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