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蔚来2019年交付量超2万台 稳坐新势力车企头把交椅

2020/01/07 10:18 作者: 信息来源:盖世汽车

  1月6日,蔚来汽车公布了其2019年12月交付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12月,蔚来单月交付量达3170台,创2019年单月销量新高。而随着12月交付量的出炉,蔚来汽车2019年全年的交付量也随之浮出水面。

  据统计,蔚来汽车2019年全年交付量成功突破2万台,达20565台。

  据蔚来汽车官方表示,12月交付量的提升,与ES6的增长放量密切相关。12月,蔚来ES6实现2537台交付量,环比提升22.7%。从2019年下半年开启交付以来,仅仅半年时间,ES6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11433台。而ES8在2019年累计交付量为9132台。

  由此来看,售价更低且完成度更高的ES6,显然更受用户认可,也是在2019年车市寒冬,拉动蔚来持续上升的强大筹码。

  2019年,车市持续下行,行业“寒冬”加剧。同时,这也是新势力车企进入规模交付后的首个“严冬”。在这样的车市背景下,各大新势力车企掌门人不再有心情用交付量“打赌”来制造话题,但在“活下去”这个硬指标面前,交付量显然成为战胜竞争对手的筹码之一。

  以更具参考价值的机动车交强险数据为例,2019年前11个月,蔚来汽车的上险量为17568台,这与其官方公布的前11个月交付量基本吻合。而从前11个月新势力车企的上险量来看,蔚来已经超越威马,表现出领军之势。随着12月交付量的出炉,蔚来2019年的交付量在新势力车企中已稳坐头把交椅。

蔚来,蔚来汽车,新势力车企交付量,蔚来ES6

  不得不说,流年不利的2019年,在第四季度给蔚来带来了一股罕见的温情。除了交付量的持续攀升外,12月28日在深圳举行的NIO Day,让外界看到了奋进中的蔚来已然成长为最有实力与特斯拉相抗衡的新势力车企。

  100千瓦时液冷恒温电池包和20千瓦家用直流充电桩的发布,意味着蔚来在续航和充电效率上又提升了一步。而100千瓦时电池包的到来,也将让2020年4月开始交付的全新ES8续航能力提升到最高580公里;同时,ES6的综合工况续航能力也有望达到615公里。

蔚来,蔚来汽车,新势力车企交付量,蔚来ES6

  蔚来汽车在2019年第四季度还带来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其第三季度的营收出现了25%的同比增幅。当然,这一增幅,最直接的原因是交付量的大幅上涨。与此同时,其单车毛利率也有大幅改善,且净亏损幅度持续收窄。

  不可否认,2019年,蔚来汽车经历了自燃频发、被迫召回以及裁员的风波,但经历了一次又一次低谷和挫折后,其整体走势依然呈上扬态势。这在当下的车市环境中,分外难得;对于新势力车企来说,更是格外不易。

  蔚来汽车还透露了一项成绩,那就是在渠道建设上,截至2019年底,其在全国开设了70家门店,其中包括22家蔚来中心和48家蔚来空间,网络已覆盖全国52座城市。

  作为新势力车企,蔚来的每一次进步,背后有质疑也有赞扬。但值得肯定的是,在新能源补贴逐步退坡的当下,蔚来是受补贴退坡影响较少的车企之一。所以,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的新能源补贴退坡大潮,并没有对蔚来造成太大影响。

  业内认为,作为专注于高端豪华电动汽车领域的新势力车企,蔚来在新能源补贴处于末期时才进驻市场,所以,与处于新能源政策补贴红利期入局的一大批新能源车企不同,其享受的补贴较少,自然对补贴的依赖也少。

  虽然如此,面对来势汹汹的国产特斯拉,2020年,以蔚来为首的新势力车企,恐怕还有几场“硬仗”要打。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