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目标锁定L2+和L4: 采埃孚自动驾驶亮相CES

2020/01/07 10:29 作者: 信息来源:盖世汽车

  自主驾驶和自动驾驶是助力未来交通更加安全、高效和舒适的重要技术。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市场需要各种解决方案:目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即L2+自动驾驶系统,在乘用车领域广泛应用的可能性最大。相比之下,L4及以上的全自动驾驶系统将可能在商用车和城市客运中应用。采埃孚从乘用车和商用车制造商那里得到的新订单也印证了这一点。

  采埃孚在实现自主驾驶和自动驾驶大规模应用方面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合作伙伴。采埃孚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沃夫翰宁·施艾德(Wolf-Henning Scheider)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0)上谈到参展原因时指出:“采埃孚已经具备以不同的价格和性能水平提供完整系统的能力,并积极参与乘用车、商用车和工业技术相关应用领域的技术开发。”

自动驾驶,采埃孚

  采埃孚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沃夫翰宁·施艾德(Wolf-Henning Scheider)

  采埃孚集团已经扩展了其广泛的产品组合,以几乎满足客户所有的技术需求。“通过采埃孚的coASSIST系统,我们首创了一个L2+系统,它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可与豪华级车型相媲美,且可以应用于经济型车型中,” 施艾德说道。

  采埃孚coASSIST系统获得首个订单

  采埃孚从一家著名的亚洲汽车制造商那里得到了一份重要订单,从2020年底开始为乘用车提供coASSIST L2+入门级系统。采埃孚的供应范围包括系统和软件开发,以及传感器技术和中央电子控制单元。通过将先进的传感器套件(包括摄像头和雷达)与中央控制单元相结合,可实现自适应巡航控制、交通标志识别、车道变更辅助、车道保持辅助和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

  “对于乘用车来说,我们看到了L2+概念的最大潜力,它能实现自动驾驶功能并使所有驾驶员都能使用。” 施艾德说道。在这一系统中,辅助功能由一个附加的控制单元组合起来,形成一个集成式的强大智能驾驶员辅助系统。与单一的驾驶员辅助系统相比,互联功能的增加为驾驶员带来了更大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当前乘用车自动驾驶水平提高面临的主要挑战是高昂的系统成本和尚未明确的监管。

自动驾驶,采埃孚

搭载了采埃孚coASSIST L2+自动驾驶系统的样车

  采埃孚 coASSIST 系统可以以1,000美元以下的价格为驾驶员带来了极佳的安全舒适体验。这套系统满足欧洲新车评价规程2024(Euro NCAP 2024)测试要求,可以提供常用的L2+功能。该系统将于2020年底前与一家亚洲主流汽车制造商合作进行投产,届时将采用包括Mobileye EyeQ™在内的整套采埃孚系统,随后采埃孚首次推出的Gen21也将搭载于此系统中。

  作为汽车集成系统供应商,采埃孚提供全方位的L2+系统,包括:

  采埃孚coASSIST —— 是一种经济型的L2+解决方案,能帮助汽车达到欧洲新车评价规程(Euro NCAP)的相关性能要求,同时其采用英特尔旗下Mobileye公司的EyeQ™技术,可提供非常受欢迎的L2+高级驾驶员辅助功能。

  采埃孚coDRIVE —— 扩展了交通拥堵辅助和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功能。Mobileye公司EyeQ™技术的360°环绕摄像头感知功能与数据处理能力,可实现自主变道和超车。

  采埃孚coPILOT专为实现L2+至L4自主驾驶的高级计算能力和处理能力的可扩展性而设计并与英伟达共同开发。可提供多种功能,例如:解放驾驶员的双手和双脚、自主变道和超车,自主车库停车和路线学习等,并配备了采埃孚的ProAI控制器。

  实现全自动驾驶的商用车

  施艾德继续说道:“就商用车而言,我们已经看到了客户对L4及更高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的旺盛需求。”虽然自动驾驶乘用车在公共交通中的应用仍然取决于法规,但在商用车领域,车辆已经可以在封闭区域或特定车道内以高级自动驾驶的模式运行。此外,在车站或城市客运中的无人驾驶运输所产生的系统成本,可以在运行中得以快速摊销,从而为客户节省了成本。

  基于采埃孚ProAI的超级计算机,采埃孚目前正在为一家全球的商用车制造商开发针对L4系统的电子控制单元(ECU),计划于2024/25年上市。

  采埃孚成为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

  采埃孚正在制定方针以加快加强其在软件方面的开发:与微软的合作将使采埃孚在软件开发流程、方法及解决方案中加强信息技术企业所拥有的速度和质量。转型为软件驱动型出行服务提供商后,采埃孚能够更有效地拓展其全球资源,与此同时也可以更好地应对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在双方合作中,采埃孚可以利用其Azure云服务和开发工具的优势,而微软则可以贡献其在敏捷软件开发中积累的经验。在不久的未来,采埃孚将为汽车行业提供软件解决方案。

  “交通运输行业不断发生重大变化。这就是采埃孚必须继续改变、发展和推动转型的原因:我们必须能够用创新说服我们的客户,让他们(最终是终端消费者)获得附加值。在未来,这也将包括越来越多地软件产品和服务,”施艾德说道。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