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曝蔚来换电专利 或以电池容量差异收费

2020/01/08 10:17 作者: 信息来源:EV视界

  日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简称WIPO)曝光了一份蔚来新申请的专利。该专利名为“METHOD AND DEVICE FOR DETERMINING UTILITY OF REPLACEMENT OF BATTERY PACK FOR ELECTRIC VEHICLE”(依据效能为纯电动汽车换电的策略与方案),该专利预示蔚来或将通过为用户更换不同容量规格的电池,而收取相应的费用。

1.jpg

  目前,蔚来为旗下车型提供了三种容量的动力电池包,分别为70kWh、84kWh以及100kWh(还未交付)。当用户来到换电站的时候,换电站将会识别用户车型的电池包种类,并让用户选择合适的电池包并进行更换。而用户需要为更换的新电池支付一笔费用,这笔费用或将因电池的电量不同而有所差异。

2.jpg

  2019年8月,蔚来推出了一项“首任ES6/ES8车主享终身免费换电”的服务。当服务推出后,业界却传出质疑声,认为其将使蔚来面临更大幅度的亏损。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