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华为携手蜂巢能源,打造全球首家数字化电池企业平台

2020/01/08 16:08 作者: 信息来源:电车汇

  1月8日上午 ,中国动力电池高端新势力代表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双方将在企业云技术应用的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此举标志着蜂巢能源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驶入发展快车道,在ICT全球领导者华为的全面助力之下,蜂巢能源有望成为全球首家数字化电池企业平台。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区长沈东、金坛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平、蜂巢能源总裁杨红新、华为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等各方领导代表出席并见证了现场签约。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多领域深度合作。

  华为将向蜂巢能源提供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服务,支撑蜂巢能源数字化企业发展。根据蜂巢能源业务和项目的信息化建设诉求和进度,提供业务系统架构设计、系统云化实施、数字化智能化的平台建设及对新技术的诉求(区块链应用、5G、AI、安全服务等)。

  华为云结合技术发展趋势,蜂巢能源提供相关业务场景,双方将共同探讨合作开发新能源&储能大数据平台,其中华为云提供基础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大数据、AI平台、区块链服务及其他PaaS类服务的能力支持,蜂巢能源则提供业务数据、功能设计以及算法,共同打造功能完善,性能稳定,业务易扩展,可持续演进的新能源&储能大数据云平台。基于该平台还将孵化双方的多种合作模式,共同发掘优质客户,助力商务模式多元化发展。

  依托华为云EI(企业智能)、大数据以及相关芯片等能力的积累,蜂巢能源在能源行业里的应用积淀、相关数据应用的能力和经验,双方还将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和联合创新小组,对梯次电池的相关业务、储能电池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控制策略优化及后续相关算法诉求进行合作,加快蜂巢能源相关AI场景的研究落地。

  蜂巢能源将借助华为云在数据治理、大数据分析方面的专业能力,推动电池管理系统数据价值的更好转化。

  此外双方的合作还涉及AI开发团队能力提升、企业数字化转型咨询等。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