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汽新能源有望连续七年拿下行业销量冠军

2020/01/09 13:51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1月8日,北汽蓝谷(600733)公布子公司12月份产销快报,12月北汽新能源产量16843辆,销量36613辆;2019年度全年累计产量44337辆,销量150601辆,销量与2018年度基本持平。北汽蓝谷公告中的产量统计以生产资质为依据,未包括与北汽股份联合开发的由北汽股份生产、北汽新能源统一销售的共平台车型。

  随着上市北汽蓝谷(600733)公布子公司的信息披露,北汽新能源有望再次斩获中国纯电动汽车2019年度行业销量冠军。自2012年开始,北汽新能源已经连续6年夺得销量冠军,持续领跑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9年1-11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09.3万辆和104.3万辆,同比增幅仅有3.6%和1.3%。而11月的销量还有没超过10万辆,同比跌幅超过四成,已连续5个月同比下降,预计2019年全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总体销量负增长几成定局。

  2019年,北汽新能源积极推进产品向上、品牌向上“双向上”的“2049计划”,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并不断在新业态构建、产业链融合、技术创新、品牌向上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此应对“后补贴时代”下的行业低迷期。从2019年的表现来看,北汽新能源不仅在销量方面取得行业内可圈可点的好成绩,在其他领域也有了显著变化。

  在产品品质提升方面,公开资料显示,通过全新平台产品开发,北汽新能源由A00级EC系列产品销量占2018年总销量的80%,转变为2019年上半年EU5、EX5、EX3等中高端车型占比超过80%。同时产品的续驶里程和智能驾驶技术也在不断提升,EX3实现NEDC 501公里续航。

  在品牌向上方面,2019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北汽新能源ARCFOX品牌全球首发惊艳亮相;2019年10月,BEIJING品牌全新发布,开启了北汽集团自主品牌全面向上发力的新篇章。并且,就在几天前的北汽集团长白山冰雪极致之旅媒体沟通会上,“大北京”品牌战略正式对外发布。

  在技术研发方面,北汽新能源累计研发投入超过53亿元,营收中占比超过10%,累计申请专利4400多项, 为产品竞争力提升提供了坚实保障。2019年,北汽新能源投入20多亿元建设的行业领先水平的试验中心正式启用。同时,北汽新能源在车型平台化开发、产品迭代更新、自动驾驶技术掌握、CTP(无模组电池)电池技术、大功率充电、电池快换技术、能源梯次利用技术等方面均取得令业内瞩目的研发成果。

  在产业链布局和商业模式开创方面,2019年北汽新能源也是硕果累累。北汽新能源与戴姆勒联合设立电池试验室,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电池试验验证标准;与华为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共同创建1873戴维森创新实验室,聚焦5G时代下的整车智能网联;与麦格纳成立合资公司,完成产品制造向高端智造的向上跃升;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谋定“后补贴时代”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格局。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