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能源汽车行业迎来发展新“拐点” 谁在有备而来?

2020/01/09 13:59 作者: 信息来源:车讯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产销数据显示,2019年11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1万辆和9.5万辆,同比下降36.9%和43.7%。这已是2019年下半年以来的第5个月连降,且降幅呈扩大之势。另一方面,随着补贴的大幅退坡,新能源汽车市场正由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转变,缺乏竞争力的车企逐步被边缘化。然而,面对国内新能源汽车的行业“拐点”,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天美汽车Skywell”品牌横空出世,打响2020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第一枪!

  深入了解就能发现,天美汽车董事长是中国著名品牌创维创始人,“彩电大王”——黄宏生。2012年他出任南京金龙董事长,短短两年时间南京金龙扭亏为盈,收入同比增长3倍,销量连续两年跃居中国纯电动客车排行榜第二……如今,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热潮将退之际,天美选择此时杀入这片“红海”。显然是有备而来。

  资本与技术双翼下,两年征程天美产品初具雏形

  调查可发现,天美汽车的运营主体为江苏开沃汽车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研发、制造、销售、售后服务;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等。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背后,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领军企业——开沃新能源集团。2010年成立至今,开沃汽车作为估值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已成功登陆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与其他独角兽企业共同引领中国新经济发展。而在2018-2019年度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名优企业评选活动中,开沃汽车荣获“最具信赖新能源汽车品牌企业奖”。集团核心子公司南京金龙2014年、2015年纯电动客车销量连续位居全国第二,2017年销量突破万台。集团基地总投资达100亿元,预计至 2025年累计实现产销30万台,总产值500亿元,利税50亿元。

  背靠开沃,天美汽车拥有全产业链及多种专业技术,包括“研发、造型、智造、采购和营销”的五大中心一体化,同时注重研发团队培养。集团拥有新能源汽车中央研究院,以及一支以博士、硕士为技术领头人的近800人的技术团队,被评为2017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优秀企业。强大的技术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都为天美汽车提供强力支持。

  不仅如此,“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下的创维对天美更是有着独特的指导意义。黄宏生明白“造车是一个产业周期长、投资回报慢的一门生意。”只有提前做好工作并进行产业和战略布局等,待到时机成熟后,才能宣布进入乘用车领域,不打无准备之仗。

2017年,天美开始启动乘用车研发测试;

  同年5月,在获得乘用车资质的同时,BE11(首台战略SUV车型)项目正式启动;

  2019年11月,首台工程样车正式下线……

  强大资本与技术双翼下,2年征程天美产品初具雏形,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天美速度”。

  服务为王,提升新能源汽车发展可持续性

  黄宏生曾经说过,“与以短跑姿态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互联网造车新势力不同,开沃汽车要做马拉松型选手,要稳定地跑完42公里。当补贴取消,那才是考验新能源车企实力的时刻。”至于未来要如何弯道超车?他表示,“汽车要像家电学习”,汽车为何向家电学习?因为家电确实把每个顾客当上帝,而目前的汽车行业还没有做到这一点。

  互联网时代,新能源汽车一定是体验为本消费者至上。除了安全可靠的产品品质,更重要的还是在购车、用车过程中,提供针对消费者痛点的切实解决方案。天美汽车将家电制造业的拼劲带入汽车行业,未来,天美将会以用户为上帝,从前期研发制造,到购车,再到售后用车,用互联网思维为用户提供更好地服务,提升新能源汽车发展可持续性。

  “没有企业的竞争,就没有产业的进步。”回溯新能源汽车发展历史,既是一部市场竞争史,更是一部技术创新史。唯有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掌控关键核心技术,才能培育出比燃油车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天美汽车有备而来,未来能否通过自身优势赢得未来竞争,让我们拭目以待!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