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两大方向 告诉你没有补贴后的新能源汽车如何发展

2020/01/09 14:00 作者: 信息来源:环保头条

  近日,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3员工车主交付仪式”在上海超级工厂举行。

  在这个仪式上,有一个值得关注的亮点,即特斯拉宣布中国制造的Model 3整车价格的基础车价从35.58万元下调至32.38万元(包含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而且根据相关政策,在免征购置税的基础上,购买Model 3可享受2.475万元的新能源补贴,最终售价为29.905万元。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1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式开工,成为中国首家外商独资汽车工厂,截至目前,特斯拉总计有6个工厂。据了解,特斯拉位于德国格伦海德的超级工厂将于今年动工,预计建成后产能将达到50万辆。

  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潜力是公认的,这也是特斯拉将目光瞄准在此的原因。2019年后几个月销量“五连降”,2020年将如何发展才能扭转当前“遇冷”局面?通过特斯拉在上海建厂并降价也能窥探一二,实现新一轮的技术能力和技术水平的突破还是一大关键。

  方向之一:整车产能集中释放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外资、合资车企新能源汽车的入市,带来的不仅是市场增量,还有对产业链的提升。特斯拉在上海建厂后,在产业上下游均与国内不少企业有深度合作,其中A股中有32家上市公司已进入特斯拉供应链,据披露,近期还有8家公司与特斯拉展开合作。由此可见,新能源汽车市场正逐步建立起成型的大规模制造及配套产业链。

  除了特斯拉以外,上汽大众MEB工厂、北京奔驰新能源顺义工厂等合资车企的生产基地也先后在去年下半年建成。比亚迪长沙生产基地、长安汽车江宁基地、江铃汽车富山基地等将在年内陆续建成投产。

  方向之二:售价下降

  之所以能提供低于30万的销售价格,是因为特斯拉通过降低运输和制造成本以及取消了从美国进口汽车的关税得以实现。资料显示,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的零部件本地化率为30%左右,预计将到2020年7月提升至70%-80%。

  同时,市场所反馈的效果也较好,低至29.9万元的国产Model 3得到消费者的青睐,仅上周末两天的全国订单数就已超3000台,提车日期排至3月份,随着零部件本地化率的提升,其售价将会进一步下降。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补贴今年将取消,没有补贴的新能源汽车想要在市场上保持产销量增长的趋势,必须降低售价到消费者可接受的范围内,从而带动市场其他客户对电动车的消费习惯,实现大规模替换传统燃油车。

  不管怎么说,特斯拉量产,在某种程度上有望成为新能源车行业高水平开放与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将倒逼其他国内车企在技术、产品等方面提升,推动制造链条更高层次发展,助推我国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