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高德与联行科技携手打造场景化充电服务

2020/01/10 16:00 作者: 信息来源:汽车之家

  1月9日,高德地图与联行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提供一站式充电服务解决方案,为新能源用户的充电提供便捷服务。

  充电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因素,对于新能源车主来说,充电问题也是新能源汽车使用中最大的痛点之一。当前市场上,由于充电桩品牌繁多、网点分散、运维不足等问题,使消费者即使安装了几个App,也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充电问题。

  目前,高德地图手机端月活用户超过4亿,车机端用户超过6200万。通过大量的数据累积和分析,高德地图发现大量新能源车主通过高德地图搜索充电桩信息并进行导航规划,用户对于更加场景化、智能化以及个性化的充电和出行服务有很大需求。

  而联行科技是第三方电动汽车生态服务平台公司,由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等企业共同创立,目前已接入包括国家电网等130余家充电运营商,接入公共充电桩占比超过全国总量的85%。

  此次高德地图与联行科技合作,将针对新能源车主的充电服务需求,把高德的出行规划和服务能力与联行科技的公共充电服务能力相结合,涵盖实时信息查询、路径规划引导、充电扫码支付等功能在内的场景化、智能化协同服务解决方案。后续,高德还将持续开发针对新能源车主出行实际需求的其它定制功能。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