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首个完整年销量1.6万辆,小鹏汽车仍将负重前行

2020/01/15 10:40 作者: 信息来源:每日汽车

  尽管自诞生以来就被谩骂所笼罩,但是有些新势力毅然在暗自努力,因为他们明白,唯有成绩才能证明自己。

  跌宕起伏的2019年新能源车市终于结束了,尽管后面几个月逐渐走出补贴大幅下调以及旧车入市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但下半年同比6连降的坑实在太大,以致全年新能源销量最终以下滑收场。

  中汽协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总共销量120.6万辆,同比下滑4%。这也意味着,2019年成为我国自2009年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以来出现的首次年度下降。

销量,小鹏汽车负重前行,小鹏汽车2019销量

  虽然2019年新能源车市动荡无比,但是参与者数目却在大大增加。去年,大众、丰田与现代等合资品牌不再观望,开始系数入局,纷纷发布首款新能源车。中国品牌新增的玩家主要来自造车新势力,小鹏、威马等实现了第一个完整年交付。

  伴随这些新进入者的到来,新能源市场原有格局逐渐被打破。尤其是这些造车新势力,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新势力车企逐步成为市场重要参与力量,2019年新势力车企的销量逐步接近9%的纯电动份额。”

  就拿小鹏汽车来说,去年12月销量1485辆,全年累计销量达16608辆。对于只有一款紧凑型SUV G3的在售车型来说,小鹏汽车这个成绩说得过去。小鹏汽车第二款车轿跑P7将于第二季度上市并交付,届时销量或将取得进一步的突破。

销量,小鹏汽车负重前行,小鹏汽车2019销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G3的实际交付量中,其中高配车型(配备自动驾驶辅助车型)占比超过90%。对此,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李鹏程认为,“说明用户对小鹏汽车主打智能这个点是认可的。”

  另外,在企业与个人销量构成中,小鹏汽车表示,“G3整体销量中个人用户占比达到83%,成为造车新势力中C端用户占比最高的企业。”

  也是在今天,小鹏汽车宣布与联行科技签约,目的是进一步解决小鹏车主的充电问题。关于联行科技,它是由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和星星充电共同创建的第三方电动汽车生态服务平台公司,目前已接入公共充电桩数量超过全国总量的 85%。

销量,小鹏汽车负重前行,小鹏汽车2019销量

  随着双方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意味着小鹏汽车将获取更多优质公共充电资源,而广大小鹏或者其他品牌的车主均可以通过小鹏汽车app扫码启动充电桩进行充电。

  是的,小鹏汽车APP摇身一变,悄然成为了充电的一个入口,颇具战略价值。

  最近,中保研碰撞测试在业内十分热门,由于“帕萨特事件”的爆发,许多车企谈中保研色变。小鹏G3以造车新势力首款电动车的身份参与了碰撞测试,最终获得4项 “优秀”、2项 “良好”、1项“较差”的成绩,整体来说还不错。

  针对近来网上热传的小鹏G3在中保研(C-IASI)测试中被撞断B柱一说,今天也有了官方结论。根据中保研的公示,小鹏G3在侧面碰撞项目中拿到了“A(良好)”,一定程度上对网上的流言进行了辟谣。

销量,小鹏汽车负重前行,小鹏汽车2019销量

  尽管自诞生以来就被谩骂所笼罩,但是有些新势力毅然在暗自努力,因为他们明白,唯有成绩才能证明自己。从2019年这个成绩单来看,小鹏汽车无疑证明了自己。

  要知道,2019年最终坐实了造车新势力的分化之年,几十、上百个造车新势力要么已经消亡,要么正在消亡,着实令人唏嘘。对新势力而言,2019年活着已算不容易,有成绩更不容易。

  当然,走过了最难的2019年,并不意味着未来将一路坦途,在可预见的将来,所有造车新势力仍将负重前行。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