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为提高产能,特斯拉计划在每个洲建设超级工厂

2020/02/11 14:16 作者: 信息来源:TechWeb

21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埃隆·马斯克领导下的特斯拉在电动汽车方面已有很大的进展,去年的产量和交付量均超过了30万辆,双双创下新高。

虽然特斯拉在电动汽车方面有很大的进展,但作为一家成立不到20年的新兴汽车厂商,特斯拉在产能方面与传统汽车厂商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与消费者的需求也有距离。

而为了提高产能,特斯拉也在计划建设更多的工厂,去年年初开工建设的上海超级工厂,已在年底投产,所生产的Model 3,在年初也已开始向用户交付。欧洲的超级工厂也已确定将会建在德国,土地买卖协议已得到了双方的批准,所生产的电动汽车计划在2021年开始交付。

但随着电动汽车技术的成熟、消费者对电动汽车需求的增加,上海、德国的超级工厂和加州弗里蒙特现有的工厂,可能也难以满足市场需求,特斯拉还需要更多的超级工厂,特斯拉CEO马斯克也透露,他们计划在每个洲都建设一座超级工厂。

马斯克是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们计划在每个洲建设一座超级工厂的,以此推动电动汽车产能的增长。

在采访中,马斯克也表示,他们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要解决在每个洲的产能,在加州生产电动汽车,然后出口到欧洲和亚洲太疯狂了。在上海超级工厂投产之前,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是特斯拉唯一的一座整车生产工厂,Model SModel XModel 3(不包括上海超级工厂的国产Model 3)均是出自这一工厂。

随着特斯拉推出电动卡车、电动皮卡等车型,电动汽车需求的增加,加州一座工厂也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而弗里蒙特一座工厂满足不同国家的需求,生产过程也就变得更为复杂,需要准备多种语言的贴纸,并遵守不同国家的规定。

在加州生产电动汽车然后出口到其他国家,除了延长交付时间,还增加了成本,在装卸过程中,还有出现损失的可能。

同在加州生产电动汽车然后出口到全球相比,每个洲都拥有一座超级工厂,会有更高的效率,马斯克在采访中也提到,这是基本的经济学。但建设超级工厂,也需要大量的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马斯克就透露特斯拉计划最终在全球建设1012座超级工厂,不过当时他并未详细介绍这些工厂的全部分布状况。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