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1新能源车网
微信公众号

客服热线
010-64987064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汽协:1月新能源汽车仅销4.4万辆 跌幅过半

2020/02/14 10:16 作者: 信息来源:第1新能源车网

据中汽协数据,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预计分别完成4.0万辆和4.4万辆,同比下降55.4%和54.4%;其中,乘用车产销预计完成3.5万辆和3.9万辆,同比下降56.3%和54.5%;商用车产销预计均完成0.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7.4%和51.7%。

今年首月出现大跌,主要是因为有效交付日少。今年春节假期在1月份,除去假期时间,有效工作日仅有17天,日销售受到极大影响。

而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1月20号后开始影响,已接近春节假期,因此1月受疫情影响有限。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影响主要表现在:打破了企业的规划,导致年假延长、居民无法外出,居民购车需求和消费能力下降,企业陆续延迟复工,企业生产和出口困难加大,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隐患加大,企业应对标准法规的难度大幅加剧。

从1月份的情况来看,2月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迎来更大的挑战。由于疫情的不稳定性,居民外出减少,4s店客流量大幅下降,车企和经销商都将面临冲击,不过此种情况下新的经营模式或许将在未来得到巨大的发展,比如近期哪吒推出的盲购。 



姓名:
职务:
地址:
传真:
电话:
Email:
邮编:
留言:
验证码:
     选车   
Copyright 2019 d1xn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4845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0号  版权所有:第1新能源车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